繁体简体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两周年 罹难者家属重返现场追思亲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03 09:05:02

20230402001286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满2周年,不少罹难者家属一早就到事故现场追思亲人,并在护栏上放置花语为“永恒的爱”的白色桔梗花。(台湾民众提供/罗亦晽花莲传真)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事故惨酿49死、逾300人轻重伤,昨日满两周年,台铁局下午在富冈机厂举办追思会,但不少罹难者家属一早就到事故现场追思亲人,并在护栏上放置花语为“永恒的爱”的白色桔梗花,当408号列车于事故发生时间经过时特别鸣笛,家属闻声不禁潸然泪下,列车离开后更相拥而泣,场面哀戚。

前年4月2日上午,台铁408次太鲁阁号列车载满498名乘客,自树林车站发车开往台东,9时28分行经花莲县秀林乡和仁段时,在清水隧道前,撞上一辆滑落边坡、横挡轨道的工程车,造成8节车厢失控出轨,惨酿49人罹难,300多人轻重伤,是台铁局近74年来最严重的死伤事故。

4月2日适逢事故2周年,台铁局为悼念“0402台铁第408列车事故”司机员及罹难旅客,下午4时在放置事故车厢的富冈基地举办追思活动,不过许多罹难家属一早在台铁工务段及“太鲁阁的眼泪”发言人王薇君等人陪同下,手捧白色桔梗花,难掩悲伤情绪,正当现已改点为EMU3000城际列车于9时28分经过事故现场时,家属听闻鸣笛声时,眼眶中的泪水不自觉地流下,列车离开后,王薇君也抱着频频哭泣的家属,给予鼓励与安慰,场面令人鼻酸。

陈姓家属哽咽表示,这两年来,只要在事故前一个月的时候,心情起伏很大,就算已经过了2年,对家属来说“事故彷彿就在昨天发生,心中的伤痛并未因时间递减”,未来仍会到事故现场追思亲人。秦姓家属则希望现场未来能规划一处让家属悼念亲人的地方。

王薇君坦言,家属思念亲人的伤痛随着这天到来特别明显,因此她都会尽量在这段难熬的时刻,陪伴家属,让他们更有力量继续对台铁的安全改革努力,让悲剧不要再重新上演。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