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上海,我们守“沪”你!|他(她)们,用精致致敬支援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04-11 09:33:53

微信图片_20220411084009

    【导语】 “大白”们、志愿者、社区工作者、房东、快递员……疫情之下的上海,每天都在讲述守“沪”与被守护的故事。


    4月5日,深陷疫情之中的上海迎来了解放军和15省的三万多名医务人员驰援。“上海核酸”一度冲上热搜。

    一向以精致、时尚著称的上海人们更是上演了一场“核酸时装秀”。在做核酸的队伍中,有西装革履的男士、身着黑裙的女士、化身粉色恐龙的小朋友,还有超人、将军等各种奇装异服的潮人,甚至还有穿婚纱的。

    有上海网友表示,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都来支援上海了,一定要好好打扮一下。也有人觉得难得出门“放风”,一大早就起来化妆,把首饰全都翻出来了,连上班都没这么精致。还有人表示,希望以这样的盛装打扮给大家带来轻松和惬意,也给疫情中的上海加油!


“核酸时装秀” 一场时尚界的“盛宴”

    近期上海新增确诊人数不断上升,防疫压力不容小觑。据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4月7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2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0398例,其中323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21例确诊病例和19798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大量的新增病例导致上海防疫压力不断加大。

    在疫情阴霾笼罩之下,还能保持如此精致的生活,足以见得上海人们的乐观与可爱。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女子身穿旗袍,妆容精致去做核酸:非常感谢外地支援者,想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他们。让大家看到,疫情下依然可以坚强面对的上海人。


上海人的“精致”是骨子里的精致


    近日上海疫情反弹引来了全国人民的关心与援助!与此同时,得到人们关注的不仅仅是疫情,还有在这背后上海人的精致!

图6

    “青山绿水彩云间,不羡鸳鸯不羡仙”!近日有关上海人做核酸时的穿搭再一次刷爆了我们的朋友圈,网友们纷纷留言评论同时对此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觉得这些精致来源于底气和实力,他们有实力,有资本就应当去做这些精致的妆容及穿搭,更折射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疫情之下人人应当以抗击疫情为大局,而不是把更多的时间花在自己的妆容和穿搭上……

    不要娇柔造作,我希望这是发自内心,是骨子里的精致!其实我觉得对于这些也无伤大雅,他们的精致在心理上和审美上也带给我们一种舒服的感觉。或许这是一种另类的攀比,可是他们的经济实力和自身资本也足以让他们去“攀比”。

图7

    众所周知,上海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一直目前上海的常住人口为2500万左右,除去一千多万的外来人口。剩余的1500万人可以说是社会的精英,人群中的佼佼者。他们年入千万的资本更是我们渴望而不可及的!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人各有志同样每个地方也有每个地方的风俗和习惯。我觉得对于这件事,我们没有必要去刻意用有色眼镜看待它,或许有一天我们达到了他们那种高度,我们也会做一个精致的人吧?


致敬支援者 展现上海人的精致与腔调


上海人在微信群里

纷纷互相提醒:

做核酸记得画个妆,

穿得登样点。

香水顺便也喷两记!

有人把叮嘱听进了心里,

于是盛装打扮,

出席“核酸检测大会”。

图8

90后“潮人组合”说,

希望通过自己个性的穿搭,

展现上海人的精致和腔调,

给封闭隔离在家的居民、

辛苦的大白和志愿者带来轻松和惬意,

缓解大家紧张焦虑的情绪。

图9

是时候展现上海人

真正的素质和形象!

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距离

阿拉上海人“拎得清”。

图10

有序核酸检测的画面,

正在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上演。

图11

穿得精致得体

何尝不是对大白们的一种尊重

穿得搞怪可爱

能给压抑了很久的人

给辛苦的医生、志愿者们

带去一丝丝欢乐

大家都在衷心希望

疫情能够早日过去


疫情终将过去,上海将用最美姿态迎接世界


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上海再次再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图12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中华民族是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为了帮助上海早日度过难关,

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来了。

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江西、天津、海南等

省市的医疗队集中抵达上海,

义无反顾的投入上海抗疫保卫战之中。

图13

目前已有全国15个省份派出了38000多名医务人员驰援上海

,另外还调集了核酸检测力量238万管来支援上海。

除了各省的支援队伍外,解放军也来了!

4月3日,军队抽组卫勤力量2000余人,

支援上海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的到来,给上海抗疫队伍注入了强大的力量。

有专业勤奋的医疗队伍,有可爱乐观的上海市民,还有全国人们的支持与期盼。

我们相信,上海一定能赢!



策划:侯哲

制图:刘素

资料来源:新华社、中新社、央视新闻、网易、西安最潮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