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要补打国际疫苗?陈时中:“高端”没比较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3 08:46:54

华夏经纬网4月1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吕玉玲12日询问,台湾研发的“高端”疫苗至今都没通过紧急使用(EUA),蔡英文、赖清德三剂都打“高端”,要不要补打一剂国际疫苗?台湾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回应称,“高端”EUA在台湾有通过,虽保护力比较弱,但最近有一个数字是打第三剂疫苗来看,BNT突破感染是10万分之7.5、莫德纳是10万分之6.5、“高端”是10万分之2.6,虽不能直接比较,但是“高端”没有比较差。

据报道,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吴斯怀提到,根据学者专家数据,如果按照国际情况比例换算,我们现在要病毒共存,台湾确诊人口会落在2百万跟6百万之间,死亡人数最少3千到最高2万1千人。现在走到这一步措施是什么?

陈时中表示,这个科学数字如果把韩国包进来数目太高,我们有信心控制住,不会到那样情况。若要跟香港类比,香港疫苗打得太早,有些疫苗失效,老人家打得不够。

吴斯怀仍说,这些数字值得参考,陈时中也说,对,当然,我们都随时参考这些数字。

陈时中说,日前曾提到,若以最后1剂疫苗比对,每10万人中遭突破性感染者,接种BNT为7.5人、莫德纳为6.5人、“高端”为2.6人、AZ为10.2人,但由于第3剂接种AZ的人数不到3万人,计算突破性确诊时,接种人数要超过10万人统计才有意义,故AZ基数过小,没有参考意义。

陈时中强调,台“食药署”已经紧急授权了,“高端”有紧急授权否则台湾怎么使用。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