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意识形态重于人命?台名嘴怒揭蔡当局挡疫苗内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11 09:57:21

图为台积电、台湾慈济基金会和鸿海永龄基金会等民间团体采购1500万剂疫苗抵台照。(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图为台积电、台湾慈济基金会和鸿海永龄基金会等民间团体采购1500万剂疫苗抵台照。(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近日点名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李大维,控诉李大维打电话告知“大小姐要你不要买疫苗”,所谓的“大小姐”被认为就是在指蔡英文,相关指控虽遭当事人否认,但蔡当局挡疫苗的说法仍持续延烧。前民进党民代郭正亮 10日指出,蔡当局挡疫苗,主要是想保护台产“高端”疫苗,不希望BNT疫苗太快进口施打,但迫于台湾慈济基金会的压力才放行;而蔡当局对于上海复星BNT疫苗的厌恶,也是不希望被认为透过大陆救台湾人的命,让意识形态高于台湾老百姓的生命之上,真的太可恶。

报道称,郭正亮10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指出,蔡当局原先是预想,“高端”疫苗在 5 月下旬可以得到紧急授权,结果拖到 7 月还没搞定,“高端”疫苗还没开始制造,当然不会让郭台铭 5 月就去买疫苗。

郭正亮直言,蔡当局把台产疫苗高于人命损失,视“高端”疫苗的股票价格重于台湾人的性命,甚至最终也没有照规定做事,“高端”疫苗只做两期试验后就开始施打,二期的报告到最后还是没有交。蔡当局完全是违反药界规则,只因为心爱的疫苗还没达标,就阻挡其他的疫苗进口。

郭正亮指出,新冠疫情在 6 月突然扩张、造成很多人死亡,连慈济都看不下去,出面控诉高中生没有疫苗,而七月有暑假班、马上就要开学,才会要求蔡当局采购BNT疫苗让年轻人可以施打。

郭正亮表示,并不是因为郭台铭的压力让蔡当局让步,而是慈济直接放话,说蔡当局还要继续挡,就要召开记者会,而蔡当局得罪不起慈济的信众,不得不开放。他也提到,蔡当局为了不让郭台铭跟慈济独揽功劳,把台积电拉进来,最后才变成三家一起采购 1500 万剂,但那时已经到 6 月下旬,“高端”疫苗的紧急授权已经确定 7 月会有。上述的时间线,是大多数老百姓的认知,也就是最终的事实。

郭正亮痛批,“真的做得太难看”,真正的故事就是蔡当局要挡BNT疫苗、不希望太快开放进口,让“高端”疫苗能够先发展,当时还说要让“高端”疫苗成为第二个台积电、第二个“台湾之光”,而当时蔡当局和绿营民代对上海复星BNT疫苗的厌恶,也是因为不想被认为是透过大陆救台湾人的性命,时任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还不愿意跟简体字的复必泰合照,一定要拿掉布条才拍照,意识形态真的太重了。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