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柬埔寨拐卖人口乱象 郭正亮揭发内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8 09:41:00

  华夏经纬网8月1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对于台湾人在柬埔寨的悲惨遭遇,台湾地区前民意代表郭正亮揭发内幕指出,由于柬埔寨取消外汇管制,台湾诈骗犯在海外也受欢迎,若被抓到回台湾又轻判,想赚“快钱”的台湾人就会到海外诈骗自己同胞,而这波受害的正是台湾人和因为疫情受影响的八大行业。

  对于台湾人在柬埔寨的悲惨遭遇,台湾地区前民意代表郭正亮17日在中天电视《绿也掀桌》披露,东南亚除新加坡之外,就只有柬埔寨取消外汇管制,赚到美金可以汇回台湾,所以很多台商会去柬埔寨。而柬埔寨是佛教国家,人民蛮善良的,这次应该是台湾人结合金主,欺压台湾人。

  郭正亮分析,台湾讯息传递快,诈骗已经饱和,就开始出口。台湾人占有优势,所以在诈骗的地方也受欢迎,第一就是台湾人会讲中文,诈骗对象有大陆人;第二是免签国多,来回自由;第三就是有一定技术要求。

  郭正亮直言,在2015年左右,台湾的电信诈骗产业,包括两岸,已经有100亿台币,加上网络赌博,就高达200亿台币。而台湾的诈骗犯加上车手就有20万人,但诈欺罪很轻,监狱容量又小,2016年只有5.4万人,但那时已经关了6.4万人,还被人权团体抗议,也找不到地方盖监狱。从2004到2015年从海外递解回来有3、4千人,被判刑只有500人,即使被判最多只有一两年。

台湾地区前民意代表郭正亮。(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郭正亮进一步说,台湾监狱内犯人有三分之一是毒品犯,三分之一是诈骗犯,两类就占3万人。所以很多诈欺犯都是保释后又判缓刑,然后又继续从事诈骗。

  郭正亮指出,有台商在今年上半年就看到金边机场常常有穿黑衣服、刺青的人,直觉是黑道。所以当地有两种人,第一种就是来做诈骗的、赚快钱。第二种最无辜的,就是被骗的台湾人和受疫情影响的八大行业。

  郭正亮说,有些人在柬埔寨看到很可怜、悲惨的人,想要解救他们,这讯息应该是真的,因此对台外事部门的处理进度很生气;但台外事部门可能知道里面龙蛇杂处,没有外界想的这么简单,双方说法都没有错。

  至于目前的状况,郭正亮点出,大陆现在开始对柬埔寨施压,于是当地“人蛇集团”急着把受害者转到别的地点,所以就会尽快贩卖人口,因此发生刑事局掌握的受害人数和外界的说法不同,其实是有一些受害人已经被转到其他国家。

  郭正亮也说,由于台湾和柬埔寨没有“邦交”,台湾的救援方法其实就是用钱,救一个人大约要花费2到4万美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