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彰化10人受困柬埔寨 护照被扣限制人身自由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6 10:03:07

  华夏经纬网8月1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地区近期有不少年轻男女被诱骗到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从事非法工作,不从就会遭到虐打、性侵,甚至沦为“猪仔”不断被转卖。台“警政署”要求各县市警局清查,其中,彰化县经家属报案的有10人,彰化警方调查后,主要是从事诈骗,有的是护照被查扣或限制人身自由,警方已透过台外事部门及刑事局协助。

  综合台媒报导,彰化县议员赖清美15日在县议会质询警察局长吴坤旭有关彰化县民在柬埔寨等国被骗的情况,她说,由于县内有很多的弱势家庭会想赚更多的钱,而听信了人蛇集团的话而受骗,有的人还对老人家下手,拿钱给老人家,要其回家劝孩子跟他们到柬埔寨。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警方应该提供协助,并加强宣导,不要再有憾事发生。

  警察局长吴坤旭表示,彰化县民在柬埔寨有214人,由家属报案的有10人,警方已加强宣导,提醒民众不要再受骗。

  县警局刑警大队长许忠彦表示,受困的10名彰化县民中,有9男1女,年龄都在20多岁,分布在柬埔寨、泰国及缅甸等东南亚国家。警方询问家属,获知他们主要从事诈骗,有的则是失联,有的可以连络上,透露护照被扣或者被限制人身自由。

  许忠彦说,警方除加强宣导外,并透过台外事部门或者刑事局外事科协助,追查这10人的下落,并积极营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