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称台铁公司化可像长荣分红40个月 台网友直言:骗很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3 09:25:09

华夏经纬网4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针对反对台铁公司化的台铁工会将发起“五一休假”,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12日表示,绝对会保证员工福利,“还可分红40个月”。但苏贞昌此言一出却引发网友一面倒批评,台铁何能与长荣相比,哄骗很大:怎样可以领40个月?

  苏贞昌表示,推动台铁公司化是顺应社会要求,也是对于“普悠玛号”及“太鲁阁号”罹难者家属的回应,若不进行改革难以回应罹难者家属的呼吁和社会期待。

  苏贞昌声称,台当局将尽力在保障员工薪资福利的同时不让公司损失,未来公司赚钱后,员工也可像长荣海运员工一样分红40个月,员工可放心,相信台铁员工也很期待恢复台铁的荣光

  然而相关新闻被转到PTT讨论后,却引来岛内网友们一面倒的批评,有人质疑“区间车15块是要赚个什么?”、“笑死 台电中油台糖不就公司化?哪来40”、“台铁是有小赚啦,但不可能发40个月”,更有人狠酸“年终40月,只有塔绿班会相信”、“就是把人当笨蛋阿,怀疑阿?”、“都能骗神了,骗人会有负担吗?”。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