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副外长:美国将俄排除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出荒诞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4-17 11:35:17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6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维尔什宁表示,美国将俄罗斯排除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行动是一出荒诞剧。

  据报道,维尔什宁表示,“过去20年来,华盛顿在世界各地随意发动战争,做了多少次侵略者?对于在南斯拉夫、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的大量侵犯人权和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美国人难道负过责任吗?”

  维尔什宁补充道,美国的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不仅没有在21世纪被根除,而且还出现了系统性和结构性特点。

  维尔什宁说,“一个在人权领域有着如此记录的国家(却可以)决定谁配得上留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这可谓是一出荒诞戏剧,除此无法描述。”

  他还强调,“将自己定位为民主和人权标杆的美国,实际上甚至不符合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正式标准。”

  4月7日,联合国大会召开乌克兰问题紧急特别会议,投票通过了一项关于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的决议。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