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登陆”台青“预订”未来十年:坚持留在大陆创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4-24 09:59:19

  “大陆人口多、经济发展快,即使受疫情影响,汽车后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前景。”“80后”台青郭书廷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已在大陆生活九年,未来十年还会留在大陆继续创业,希望把他的汽车美容服务发展到更多城市。

  出生在台北的郭书廷与朋友聊天时会突然蹦出几句贵阳话。他从小就喜欢汽车,在美国留学时因为爱好汽车结识了几位来自贵州的同学——他如今创业的合作伙伴。

  2013年,从事汽车制造业的郭书廷被美国公司派到安徽合肥工作,初次“登陆”一改他对大陆的印象。他坦陈,以前对大陆比较陌生,来了之后发现大陆并不落后反而很现代化。

  来大陆工作后,郭书廷发现,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随着经济发展和民众收入提高,汽车后市场发展有巨大潜力。因此,在大陆工作一年后,郭书廷就与在贵阳的好友共同成立一家汽车美容公司,深耕汽车后市场——他不仅把台湾的汽车美容技术带到贵阳,还从台湾带来了专业的技术团队。

  目前,郭书廷公司业务范围包括汽车美容、汽车用品等方面,并从贵阳拓展到深圳、成都等十多个城市,公司员工也从最初的4人发展到170多人。

  作为两岸青年合作创业的案例,郭书廷感谢自己的创业之路上有好友的帮助。他认为,大陆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良好的发展空间,台湾很多项目可以跟大陆优势互补,比如精致农业、文创、生物科技等方面。

  9年来,除了西藏、新疆等地外,郭书廷到过大陆大部分省份,亲眼目睹了大陆近年来的迅速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还是有很多台湾年轻人想来大陆发展的。”他说,每年回台湾探亲四五次,时常有朋友向他打听大陆发展情况以及创业就业的环境。

  近年来,大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台商及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的优惠措施,为台青创业提供便利,比如台胞可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项目,台胞也可在大陆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等,在放宽门槛的基础上为台青减轻创业投入成本。

  郭书廷认为,大陆出台的各种“惠台措施”为台青赴大陆发展打开了一扇门,将会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寻找机遇。“不管是自己还是其他台青,都希望能在大陆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闯出一片天。”(作者 周燕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