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唱衰民进党“以筛代隔”:连警察都没公配快筛试剂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4 14:11:46

华夏经纬网4月24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岛内疫情延烧,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23日宣布“以快筛代替隔离”相关政策,但站在防疫前线的警方,也暴发许多确诊案例,却无快筛试剂可用,若要查自己是否染疫,只能跟一般民众一样去买快筛试剂。民进党籍民意代表庄瑞雄指出,全台各地公务员最多的就是警察,最担心的是每天接触民众,却不知自己是否染疫,指挥中心该尽快配给快筛试剂给警方。

台当局警察事务主管部门4月15日公布全台各警察机关累计确诊人数共75名,23日又传出台湾“刑事局”三名外勤警官确诊,警察染疫人数持续扩大。台警察事务主管部门内部人员坦言,现在确实没有配给快筛试剂给各地警察局。

管控防疫业务的某分局行政组长坦言,现在台警察事务主管部门并未配发快筛试剂给各地分局,因此只能去跟民间去想办法募得快筛试剂,即便募来,也需要数量管控,至少要“因公务接触”才能拿,不可能让员警都在上班前快筛,否则一下子就没快筛试剂可用。

一名派出所长坦言,有员警不小心接触到居家隔离的民众,员警询问他是否有快筛试剂能使用,他只能请他去想办法买,或是去医院排队做核酸检测,上班时也只能请他保持社交距离,指挥中心想要“以筛代隔”,但连第一线员警都做不到,怎能落实这政策?

“警察是全台人数最多的公务员,24小时接触民众,没快筛试剂可用很离谱!”民进党民代庄瑞雄说,现阶段若卫生局找不到隔离的民众,就会请求警方支援,设法找到居家隔离者,站在防疫前线,却没快筛试剂可用,不仅无法得知自己是否染疫,也担心传染给民众,指挥中心不该让警察处于未知的恐惧,应设法配给快筛试剂给员警。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