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新台湾模式”恐成与病毒共存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4 08:46:29

华夏经纬网4月24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台湾模式”,说穿了就是要与病毒共存。但企图留下完投纪录转战台北市长的陈时中,因放不下清零的选举考量,一再错估疫情,虚度了让台湾迈向正常生活的黄金准备期。而失准的判断,更让防疫整备量能陷入空前失衡。所谓与病毒共存,恐已变调为“与病毒共存亡”。

民进党当局防疫的成效观察指标应可归纳为3项,重症看病床,染疫看用药,防疫看快筛。或许真是“天公疼憨人”,台湾地区足足有2年多的时间,有机会以他国用血泪所演绎出的疫情喷发路径为借镜,检视岛内的整备工作是否充足。

结果,当邻近的国家和地区接连沦陷,病毒兵临城下,民进党当局却持续任由这3项指标陷于走钢索的险境,以为只要光喊一句“新台湾模式”,就能刀枪不入,仿佛把防疫当成芝麻开门,以为喊了就有用。

如今当本土疫情失控,这才发现原来台湾连最基本的快筛都不够。这不仅让各县市政府毫无本钱“以筛代隔”,更让民众只能瞎子摸象,凭感觉自我检测,活在危机四伏的恐惧感。而民众被迫隔离,学童无法正常上课,医疗警消防疫人员也接连遭居隔,机关行号难以正常运作,整个社会几乎坐困愁城。

更甚者,疫情的预估,决定了防疫的手段。当陈时中在短短10天内一再错估情势,对本土确诊数的评估一改再改,更是让原本就已准备不足的防疫整备工作陷于崩溃边缘。这时若还说要走向防疫、经济并行的“新台湾模式”,根本是半夜吹口哨。

从清零转向与病毒共存,蔡当局改弦易辙过程显然没以充足防疫物资整备为基础,结果就是让民众光着身子上战场,名存实亡的“新台湾模式”,自主应变也变成自求多福。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