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观光业年损7100亿 业者叹:看不到希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01 09:25:59

华夏经纬网4月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新冠疫情下台湾地区的观光产业发展,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柯牧洲31日表示,经过这两年的疫情,旅游从业人员减少了70%,观光产值每年减少7100亿元(新台币,下同),业者都配合民进党当局政策,但迟迟看不到边境开放的希望。

柯牧洲批评,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演了一场长达两年多的本土剧,已经都没有人想看,现在居然用“台湾模式”来搪塞观光业者,坚持不清零,但是又以清零为目标,都说空话,也缺乏科学性讨论,造成防疫政策的反复不定。

柯牧洲表示,经过了这两年新冠疫情,台湾旅游业的从业人员减少了70%,原来的观光产值从9800亿元,每年减少7100亿元,但业者都苦苦配合政策,却迟迟看不到开放的希望,而这1%人的牺牲,成就台湾GDP还能成长的经济,而处在海啸第一排的旅游业,却得不到民进党当局的任何关爱。

柯牧洲认为,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近日重新提出台湾地区边境开放的三个指标,第一是期待未来有更好的药物,第二是国际疫情下降,第三要病毒变异更加轻症化,但这些指标完全把台湾的观光旅游交由上天来决定。

柯牧洲强调,如何提高疫苗第三剂以及加强针的覆盖率,以及如何构筑新形态的口服药增加医疗能量等等,都是民进党当局可以努力做的事,但他们只在意演一场长达两年多的本土剧,到现在已没有人想看了,难道台湾观光产业只能陪葬,观光产业只能被牺牲吗?

柯牧洲提到,民进党当局的纾困振兴总预算8400亿中,有关观光产业的累计纾困金额只有463亿,只占5.5%,对照边境不解封让每年观光产值损失达7100亿元来说,比例完全不对。

柯牧洲认为,民进党当局应该让受创最深的观光产业以及恢复最慢的旅游产业为优先纾困对象,100亿的补助预算从去年9月断粮后,对观光业是完全放生,所以他也呼吁,民进党当局应持续对旅行业营运补助及4成的薪资补贴到边境开放为止。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