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旅游团何时解禁?陈时中称要解决2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1 11:02:49

华夏经纬网6月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边境政策逐渐放宽,不少民众期待今年暑假是否可全面解封,也有旅游业者蓄势待发。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31日表示,开放旅游大家都有期待,但要慎选时机,要根据疫情及医疗量能充分的时候再开放,目前台交通部门都有在做准备。

根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日本宣布6月10日起开放旅游团入境观光,并率先开放人数少的部分国家和地区“实验性”旅游团入境,没想到一名泰国旅客突然身体不适,确诊新冠肺炎,同行的3名游客也被隔离。陈时中以这起事件为例并指出,如果团员有人确诊,要如何处理这样尴尬的情形,事实上都蛮困难的;如果一团有30人,临时要找旅社,都会造成一些困难。

陈时中说,大家期待开放旅游,要根据疫情和医疗量能来评估,还要有配套措施,例如发生确诊时要怎么做,“交通部”都有在做一些准备,但最主要是要慎选时机,等到医疗量能可以充分提供的时候再开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