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观光业撑不住 业者疾呼陈时中解封抢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2 09:38:50

华夏经纬网3月2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观光协会联合总会21日在台中召开会员大会,全台各县市协会理事长针对近两年来疫情重创观光业,向台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大喊SOS,要求恢复国际旅游、解封救观光。业者悲观表示,如果今年底还不能恢复正常的国际观光旅游,预计有四成民宿业者会撑不住。

商业总会主席、乡林建设集团董事长赖正镒强调,台湾地区应在疫情与经济间找平衡点,才不会输给国际,并建议民进党当局从7月起开放打过疫苗的旅客赴台观光,每天总量管制1万人,循序渐进救观光。

台湾观光协会联合总会会长余紫菱指出,有鉴于疫情趋缓,全球多国家决定解封,与病毒共存,2月起就纷纷松绑边境管制与防疫措施,包括澳洲2月21日重启边境,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入境、无须隔离,以色列也从3月起开放边境,只要接种3剂疫苗入境免隔离,日本也在3月允许商务旅客、留学生等非观光目的的外国人申请入境,但台湾地区到现在仍看不到相关规划!

余紫菱表示,为了向民进党当局表达业界心声,她特别借由举办会员大会的同时,召开记者会,召集各县市理事长共同要求蔡当局要尽快提出境外观光旅游政策及配套,她说,观光产业因疫情熬了2年,旅馆、游览车、旅行业者倒的倒、收的收,其它的全都在苦撑,质问台交通部门观光局、疫情指挥官陈时中“我们到底还要等多久?”

赖正镒也说,根据台交通部门观光局统计,2021年来台的境外旅客人数仅14万人,台湾地区出境旅客仅2.6万人,海外旅游几乎全停摆,2021年全台121家观光旅馆总营收仅剩疫情前的一半左右。这两年旅馆、饭店、餐厅、百货礼品业、旅行业以及游览车等观光相关服务业,不是退场或转卖就是苦撑至今。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