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入境检疫政策下周调整为“3+4” 旅游业看法两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2 09:15:17

华夏经纬网6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6月15日凌晨0时起抵台的旅客,居检天数放宽为3天居家检疫+4天自主防疫,每周入境总量管制提高为2.5万人,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日前提到9月开放旅行社组团的时间有机会提前。旅行业看法两极,一派人指入境居检不归零、禁团令不解,旅行社仍无生意可做;也有人认为现已可开始做自由行市场,旅客将开始回流。

入境居检放宽为“3+4”,被视为旅游即将重启的信号,但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理事长萧博仁强调,禁团令不解除、入境居检不归零,对旅行社来说没有帮助,一样无法做团客生意。

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发言人李奇岳则认为,放宽边境对业界来说是好消息,至少自由行市场有松动迹象,尤其韩国全面开放,现在签证办理已经排到7月,从这里可以看到大家对出境旅行的需求一直都在。

台湾雄狮旅游统计,5月旅客办理护照的需求比去年同期增加2倍以上,5月机票整体销量也较4月成长32%,前3名区域分别为东南亚、美洲、东北亚,其中,近期韩国机票销量明显提升,推测除了商务及留学需求外,也可能与韩国开放观光政策有关。

雄狮表示,目前与韩国观光公社台北支社合作,推出韩国自由行优惠,相信未来台湾继续松绑边境政策后,出境旅游市场将可逐渐复苏。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