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8月入境免隔离?庄人祥曝2大观察指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6 08:59:11

华夏经纬网7月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8月入境检疫是否能缩短为“0+7”,即入境免隔离,民众都在期待。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5日表示,将持续观察台湾疫情下降趋势以及奥密克戎 BA.4、BA.5疫情状况,这些都是松绑与否的重要观察指标。

针对有医师建议取消入境登机前48小时的核酸检测,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5日上午受访时坦言,可能取消低风险区域核酸检测的规定。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5日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由于目前低风险国家和地区的定义还停留在过去本土清零期间的规定,后续将根据整体疫情数据和趋势再进行相关讨论,可能将国际疫情监测、资讯透明度等纳入考量,但他强调,此政策还在研议阶段,相关配套都在讨论当中。

台媒报道,入境检疫是否可望在8月从“3+4”(3天居家检疫加4天自主防疫)缩短为“0+7”,也就是入境免隔离,庄人祥表示,目前单日确诊数约3万例,相较之下,韩国等其他国家和地区都是等到确诊数相当低才松绑,但到底要低到多少,很难有一个绝对数字,首先要观察确诊数下降的趋势,努力让数字持续下降。

庄人祥说,入境检疫“0+7”措施不只牵涉到疫情,同时也要将奥密克戎 BA.4和BA.5纳入考虑,先前曾提过7月、8月都可能因为BA.4、BA.5造成一小波疫情,将持续观察、滚动式调整。

庄人祥说,目前入境检疫采取“3+4”政策,入境民众只要隔离3天,第4天就能进入社区,不太可能再以过去清零的态度面对BA.4和BA.5,因此仅能针对入境者家人、同行者进行扩大筛检,但并没有打算对BA.4或BA.5个案延长或重启隔离措施。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