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BA.5传播力高三成 台湾单日确诊恐达6万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7 10:22:33

华夏经纬网8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冠肺炎亚型变异株BA.5已成国际主流病毒株,台湾上周BA.5本土病例暴增33例,台大医院儿童感染科主治医师黄立民推估下一波BA.5疫情,单日最高恐新增逾9万例,对此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认为,疫情高峰日新增5到6万例有可能。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BA.5的传播力和BA.2相比高出三成,最常见的5症状有咳嗽、流鼻水、发烧、喉咙痛、倦怠等。

报道称,黄立民表示,依照台湾前一波疫情高点8万多例推估,下一波BA.5疫情最高可能会突破9万例。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台湾前一波单日新高已出现在5月底,当时有来到9万例的数字,依据多数国家和地区经验,BA.5疫情约为前一波的一半,因此台湾的BA.5疫情高推估应会在5至6万例左右。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BA.5与BA.2最大的差异在于传播力,根据国际研究显示,传播力约高出3成,有免疫逃脱现象,最常见症状包含咳嗽、流鼻水、发烧、喉咙痛、倦怠等,至于儿童感染后的侵犯中枢神经现象,可能较之前的变异株情形减少,不过目前BA.5才刚开始流行,仍有待观察。

庄人祥指出,邻近国家和地区仅日本的案例较特殊,在BA.5疫情爆发后有突破前一波高峰,至于台湾地区会不会也如此?当然有可能,任何可能性都无法排除,只不过现在已知BA.5较BA.2传染率更高,但还未观察到有较严重的病情发生。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