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疫情多点暴发 540诊所可领家用快筛试剂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30 09:10:41

华夏经纬网3月30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因应台湾地区出现多起感染源待厘清病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9日呼吁,住在确诊数较多的地区、曾到确诊者足迹热区、有确诊者接触史者,可至全台540家诊所索取家用快筛试剂。

媒体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9日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中表示,许多地方都出现零星个案,看来都和群聚疫情没有地域或职场关联,确实令人担心,也是一大警讯,因此即起将加强快筛及采检措施。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指挥中心自去年8月底规划推动新冠肺炎社区加强监测方案,截至3月26日,全台21县市已有540家基层诊所或卫生所协助发放公费家用快筛试剂。

庄人祥说,因应本地疫情新增多起不同场域、感染源待厘清的群聚事件,民众若居住在确诊数较多的地区、曾到确诊者足迹热区、有确诊者接触史,都可以到“发放公费新冠肺炎家用快筛试剂社区定点诊所地图”查询可索取家用快筛试剂的诊所。

庄人祥指出,新冠肺炎症状与一般感冒相似,民众如自觉有风险且有症状,都可佩戴医用口罩前往挂号就医,前往就医时请勿搭乘大众运输工具,由医师评估发放试剂后自行检验。另外,药妆店、医材行、便利商店、药局也都有贩售家用快筛试剂,购买时应注意包装是否刊载防疫专案字号及效期。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