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入境政策拟再松绑 每周入境有望放宽到4万人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4 10:06:10

华夏经纬网7月4日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地区入境人数放宽有谱。暑假来临,出入境人数增加,单日出境量能暴增三倍,随着民众出境意愿大增,返台的人数也势必冲高,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本周将开会讨论,不排除每周入境总量放宽到4万人次。

报道称,台湾地区入境防疫政策从6月15日起放宽为“3+4”(3天居家检疫加4天自主防疫),但是限制每周2.5万人次。由于暑假到,正值旅游旺季,台湾民众出境需求大增,加上全球渐次解封,入境需求也冲高。

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日前指出,台交通部门经过盘点,防疫出租车可承受入境5万人的量能,防疫旅馆可负担4.1万人量能,估计每周入境总量上限提升到4万人,台交通部门仍可以承受,已向指挥中心报告这点。

庄人祥2日表示,自6月15日起放宽个人出入境后,日前已预告两周后将进行检讨,指挥中心本周将开会讨论。不过他说明,讨论重点放在入境人数是否放宽,对于“3+4”的防疫天数是否可松绑至“0+7”,可能要再看看。

庄人祥强调,对于边境管制的松绑仍需一步一步来,目前岛内疫情还在“半山腰”,台湾的疫情发展与国际比较,来得比较晚,不太可能太早就松懈下来。

对此,台当局前疾病管制部门负责人苏益仁表示,台湾的新冠肺炎疫情自4月上旬开始上扬,至今已过三个月,国际疫情高峰多半维持三至四个月,因此他日前预测到7月底,本土新增确诊人数将降到3000例,之后就会维持这个数字。苏益仁建议,目前台当局应该放宽出入境人数,“3+4”的防疫限制也应该取消,让新冠肺炎疫情比照流感疫情,确诊者回归正常的医疗处置。

台湾新光医院行政副院长洪子仁表示,台当局放宽边境管制的时间点是从6月15日开始,预期最快也要7月15日甚至8月才会启动新的放宽措施,且松绑的措施会按部就班,不可能一下子全面开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