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持续多日快筛阳性 李秉颖喊“确诊没重症是万幸”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3 16:55:11

20220623003163

  陈时中迟迟未现身疫情记者会,外界关注陈时中的最新病况。(图/报系资料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6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2日确诊后,发言人庄人祥、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王必胜、社区防疫组组长薛瑞元、医疗应变组组长石崇良也接续确诊,近期也陆续解除隔离。庄人祥昨已出席疫情记者会,不过陈时中却迟迟未现身,外界关注陈时中的最新病况。

  庄人祥表示,指挥官中午有开会,状况非常良好,那条线更淡,越来越接近和各位见面的机会。石崇良今日已经来正式上班,快筛也是阴性。

  针对陈时中持续快筛阳一事,台当局卫福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召集人李秉颖今表示,陈时中属于高风险对象,年纪也大,每个人体质不一样,年纪、共病不一样,有的人比较久,如果没有重症就很万幸了,打3剂还是有机率重症。

  对此,庄人祥表示应是开玩笑,他观察指挥官的身体很好,至于为何李医师这么说,他就不知道,“他可能是小儿科,比较不清楚成人的部分”。

  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则表示,上午广播节目中,主持人问指挥官为何这么多天还是没有阴性,前后台词是这样子,而不是李医师觉得指挥官的身体很容易出现重症。60多岁的年龄层,中重度以上的比例是0.59%,指挥官符合投药年龄层,本身也有慢性病,所以也有服用5天的莫纳皮拉韦,降低中重症的风险。我想李医师的专业非常够,我们没有要质疑他。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