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移工出防疫旅馆8秒罚10万新台币 庄人祥回应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0-12-08 14:37:23

华夏经纬网12月0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一名居家检疫移工日前踏出防疫旅馆房门8秒,遭高雄市卫生局开罚10万元新台币(下同),经日本NHK报导后,引发热议。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这主要是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第58条,若未配合居家检疫擅自外出,就会开罚10-100万,本案尊重地方政府的裁决。

据报道,庄人祥表示,新冠肺炎不治疗会传染他人,因属于第五类传染病,依法隔离的相关费用由公费支出,不论是台湾民众或外国人都是如此,这其实也是为了民众的健康着想。

至于移工自主健康管理的1人1室措施,庄人祥表示,“劳动部”还在做精进的作为,正在修正方案,预计明天对外界报告。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