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打疫苗,针套都没拔?网友:谁知道针筒里是什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3-24 14:19:16

苏贞昌打疫苗,针套都没拔掉?岛内网友:没公开接种过程,谁知道针筒里是什么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程东】台湾首批11.7万剂英国阿斯利康疫苗,22日起开放医护人员接种。岛外此前传出多起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后疑似引发血栓的严重个案,台湾接种情况如何也受到关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至22日傍晚,岛内已有35家医院院长完成接种,50多家医疗院所开打阿斯利康疫苗;截至23日中午,全台接种1578剂,台媒预估第二天数量将为第一天的三倍。针对“何时才能达到接种6万剂的目标”,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23日回应称,由于新冠肺炎疫苗是新兴疫苗,且每个医院必须建立标准流程,有试营运的概念,开放接种人数可能较少,且医护人员分批施打,所以造成第一天接种人数比较少的情况。他称,如果其他医护人员观察第一梯队后续没有副作用,应该会有加速的情况。23日,台湾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开始接种。至于副作用方面,截至23日“不良事件”通报只有一件,台湾北部一名医护人员接种后出现发烧现象,但状况并不严重。

为了提振大众对阿斯利康疫苗的信心,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和“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22日上午率先在台大医院接种“全台第一针”。不过他们的接种过程并未开放媒体拍摄,“行政院”当天午后释出视频和照片,视频因经过剪接,引发民众质疑他们接种的真实性。有岛内网民表示,官员没有公开接种过程,谁知道针筒里是什么?国民党高雄市议员李雅静肯定了苏贞昌率先接种的做法,但不公开让媒体拍摄,完全失去让民众安心的本意,“原本美事一桩,却因做半套反而让人更没信心”。前“外交官”介文汲直言“为德不卒”,苏贞昌既然要带头,就应该大大方方。


中时电子报23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眼尖的网民发现,苏贞昌打疫苗的那张照片,针头上的针套都没拔掉。与此同时,蓝绿为了疫苗采购一事,吵翻了天。民进党坚持不让监督,理由是疫苗是卖方市场,合约保密,一旦透明化或遭到挑衅,疫苗买卖就破局了。但疫苗采购进度究竟如何并非极度机密之事,民进党百般遮掩,仿佛全台湾都是笨蛋白痴,不了解全球医疗商业谈判的模式,“不是有难言之隐,就是其心可议”。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