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买不到疫苗都怪台湾防疫太强?“蓝委”2字狠酸苏贞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2-25 15:51:11

  华夏经纬网2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当局号称防疫“超前部署”,但疫苗采购却遥遥无期,远落后已开放施打的至少107国。国民党“立委”郑正钤痛批,“行政院”院长苏贞昌日前为了将赴“立法院”报告疫苗取得进度,宴请民进党“立委”先行沟通,竟抛出“台湾并无施打疫苗的迫切性”说法,显然是为自己采购不力推卸责任、自圆其说,根本在“硬拗”。

  据报道,郑正钤24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蔡英文当局疫苗采购政策一团混乱,苏贞昌却以“岛内施打疫苗没有急迫性”来硬拗与卸责。“法新社”报导指出,全球至少107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施打疫苗,台湾到现在除了COVAX平台分配到的20万剂AZ疫苗之外,其他号称的几千万剂疫苗,都还处在“听陈时中说”的阶段,台湾甚么时候可以赶上国际进度,一切都不确定。

  郑正钤指出,苏贞昌为了明天要到“立院”项目报告疫苗取得进度,日前宴请民进党“立委”先行沟通,还搬出“台湾并无施打疫苗的迫切性”的说法,除了是为疫苗采购不力卸责的自圆其说之外,也希望凝聚民进党“立委”的共识一起带风向,转移民众忧心疫苗施打落后的焦点。世界各国与地区国都已施打疫苗、分阶段解封,接下来就是启动国际交流,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研商相互承认“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为松绑边境管制铺路。

  对此,郑正钤直言:“可悲的是,丹麦已经计划在2月底推出疫苗护照,但台湾在二月底却还不见得可以开始施打疫苗。”郑质疑,许多国家已经计划推出“疫苗护照”、“免疫护照”,当越来越多海外边境解封,旅客恢复往日交流,但台湾却走不去,台湾施打疫苗真的没有急迫性吗?

  郑正钤更讽刺道:“相较于院长之位能否保住,在苏贞昌眼里,施打疫苗的确‘没有急迫性’。”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