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非“六都”儿童疫苗 突然遭暂时不给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1 09:35:13

华夏经纬网6月1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月1日起在“六都”设置儿童疫苗大型接种站,多个非“六都”县市却传出原订近日拨补的疫苗数量被砍或“暂时不给”,云林县、嘉义县市、苗栗县及南投县等5月31日都传出疫苗被暂停或取消拨补,让地方民代气得大骂,非“六都”民众是二等公民,轰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不要再“讲肖话”(闽南语,胡说八道)。

云林县议员蔡东富31日率先披露云林原预定5600剂到货,临时通知只剩2300剂”,并指查证结果是“台南大型疫苗施打站的疫苗由各县市调发”。台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却以“我想这是自己在想的”回应,蔡东富气愤要陈时中不要再“讲肖话”。

蔡东富说,台当局要设快打站没意见,但不应该扣掉、抽走、撤掉别县市的疫苗,“六都”的孩子是宝,云林县的孩子也不是草!说要“与病毒共存”,儿童疫苗早1个月前就要备妥,结果到现在家长到处抢BNT疫苗,疫苗是想打就应该有得打,陈时中不要再“讲肖话”。

云林县长张丽善31日晚间证实,台当局确实在5月30日通知将配送5600剂BNT儿童疫苗,但后来却临时删减了3300剂,只剩下2300剂,这中间皆有邮件往来,事实就是事实,不会因为有心人士模糊焦点而改变。

云林县卫生局长曾春美表示,原本疫苗接种作业依照相关数量规划,31日上午临时得知只配发2300剂,确实接种计划产生混乱。县府紧急向邻近县市商借,已借到4000剂,云林孩童的疫苗涵盖率达到百分之百。

除云林县,嘉义市卫生局也被告知原订3日拨补的6100剂BNT儿童疫苗“先不给”,嘉义县卫生局也被通知2000剂BNT儿童疫苗暂缓拨补。嘉义市议员郑光宏怒批,嘉义市民不是二等公民,也不比别人“卡细汉”(闽南语,年龄较小或地位较低),原本该给嘉市孩子打的疫苗被台当局临时抽掉,“嘉义市小朋友的命不是命吗?”台当局临时拉走6100剂,影响最大就是幼儿园5到6岁孩童,轰陈时中“想打的人都打得到”的保证很廉价。

嘉义市卫生局长廖育玮说,如全市符合资格的孩子都完成疫苗接种,就需要这6100剂,但台当局并未说明不拨配的原因,也没说何时再配拨。

苗栗县政府31日起针对5到11岁小学学童,安排校园集中接种BNT疫苗,开打首日就发现原先台当局要拨配的4000剂疫苗,在开打前临时缩减1500剂。南投县31日原本会有3000剂儿童疫苗到货,结果被通知暂缓配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