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恐被换掉?游盈隆:台北市长选战爆出超级大变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06 09:19:09

20220505005292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本报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疫情大爆发,“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5日表示,已经有好一阵子没看到蔡当局上下惊慌失措、狼狈不堪的样子了。最近一次是距今半年前,四项“公投”倒数计时50天左右;另一次是去年五月疫情风暴乍起,疫苗严重短缺时,这两次“执政”危机,蔡当局都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惊险过关。面对这次猛烈的Omicron危机,他分析年底台北市长选战直言,陈时中能否参选,现在已出现变量,如短期内不能有效控制疫情,最终恐分身乏术,参选可能性会下降,民进党换将可能性上升。

  游盈隆表示,疫情演变紧紧牵动选情,这是不争的事实。今年二月农历春节过后,他根据长期对台湾民意与选举的研究和经验,提出2022年“九合一”地方选举的大势走向明显对蓝营不利,因为“四缺一不利”;不过,当朋友问说“还会不会有其他影响选情的变量出现”时,他斩钉截铁说“疫情与其他重大突发事件”。三月底,他做出同样的论断,但增加一个不利,就是“修宪”“公投”因素,所以称之为“四缺二不利”。

  游盈隆续指,如今疫情大爆发,对蔡英文当局势必构成极严重的挑战,一个处理不好,不但两年来防疫杰出表现前功尽弃,也必将为2022选情投下超级大变量。的确,疫情始终是一个难以猜测却客观存在的恼人变量,但“真正会影响选情的,其实是蔡当局处理疫情的态度、方式与效能”。

  最后,游盈隆强调,自己在一个月前谈台北市长选情,结论是“陈时中能否如愿参选台北市长?现在已出现变量,随着疫情急遽飙升,如短期内不能有效控制,最终恐分身乏术,参选可能性会下降,民进党换将可能性上升,陈建仁除外”,一个月过去,现在看来是一语中的,如果不是一语成谶。

  对此,有网友在游盈隆脸书留言表示,“民进党被自已病毒打败,以为台湾民众很好骗!”、“竟然都没准备,真的以为会关关难过关关过?”、“震怒?显示的是无能领导者本身的一种推责”、“只会成天躲在官邸震怒”。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