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入党选台北市?民进党“立委”:蒋万安应该会很紧张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4 15:00:25

华夏经纬网2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已于去年底申请加入民进党,被解读在年底选战,甚至2024“大选”可能有一定角色,可能会牵制赖清德角逐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对此,民进党“立委”钟佳滨今日表示,陈建仁现在加入民进党一定是有讯号,因为陈也被点名是代表民进党出征台北市长选举的人选之一,现在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应该会很紧张。

据报道,属钟佳滨同属新系的赖清德,屏东县长初选力挺钟佳滨;昨日传出陈建仁已经申请加入民进党,被解读可能是要牵制赖清德参选2024。钟佳滨今接受广播节目专访,被问及赖清德是否芒刺在背,钟佳滨说,芒刺在背的应该是国民党,而且蒋万安应该会很紧张,不论是“卫福部长”陈时中或陈建仁出征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应该会非常紧张。

民进党布局年底县市首长选举,部分县市人选至今尚未明朗化,传闻,民进党有意让陈时中选桃园市长,陈建仁选台北市长,广播节目主持人周玉蔻今询问钟佳滨,如果陈建仁参选县市首长落选,有可能不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吗?钟佳滨说,陈建仁这张牌放在哪里,大家就都很紧张,不就达到目的了吗?

钟佳滨分析,赖清德与陈建仁各有特色,当初选择陈建仁当副手,保持无党籍身份,与其说要争取中南部支持,不如说是民进党过去刻板印象,比较不放心中间选民;而赖清德优势在于本土意识越来越强,两个人各有所长,陈建仁再担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以无党籍获得支持,现在选择加入民进党,对政党来说一定是有讯号。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