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备战年底“九合一”选举 蓝县市长提名现任优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10 09:24:55

华夏经纬网2月1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启动年底“九合一”选举布局,昨天中常会通过县市长选举候选人提名办法,由朱立伦亲自担任提名委员会召集人,会中也定调现任优先提名,若该区有2人以上有意角逐,则以协调代替初选。外界关注有无可能蓝白合,文传会主委凌涛说,党中央将在提名前,跟地方各界做最大沟通与了解,协调、征询出最具胜选的候选人。

为争取“九合一”选举胜选,国民党中常会昨天讨论通过“2022年‘直辖市长’暨县市长选举候选人提名特别办法”,中常委林金结表示,县市长提名原则将以现任为优先,若党内有人要挑战现任者,则会先协调,若协调不成再以民调方式初选,决定最强人选。

林金结说,至于非国民党“执政”县市,党中央应积极寻觅愿意披蓝袍的候选人,下周将启动县市议员提名布局,相信在党主席朱立伦带领下,年底这一仗能交出亮丽的成绩单。

甫通过的县市长选举提名办法,将成立“中央选举提名委员会”,由朱立伦亲自担任召集人,负责审核建议提名人选及策进辅选工作;为推动“中央选举提名委员会”决策,党中央设置“中央选战策略会报”,由秘书长黄健庭召集党内及社会具选战经验人士,征询、协调及提出建议提名人选,再交由“中央选举提名委员会”审议,报请中常会核定。

朱立伦昨在中常会上表示,国民党一定会推出符合民意的人选,也会展现“执政”县市施政成果,擦亮蓝营“执政”品牌,尚未“执政”县市则会积极推动区域发展愿景,展现“执政”决心。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