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长选战将开打 国民党拟提名蒋万安参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5 09:06:27

  华夏经纬网5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迎战年底台北市长选战,国民党征召青壮派民意代表蒋万安参选成定局。知情人士透露,党中央规划在25日中常会正式通过提名蒋参选。当天也将一并提名“神力女超人”、民意代表许淑华参选南投县长,前民意代表谢国梁参选基隆市长,大打形象牌。

20220514002393

蒋万安(本报资料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党务人士表示,蒋万安提名时间点,主要是考虑蒋与谢国梁目前确诊隔离中,以及党主席朱立伦6月1日将出发“访美”,但最后提名时间点若有变化,中央提名委员会会做最后决定。

  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指出,目前看来,民众党将会支持亲民党籍的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参选年底台北市长,民进党内可能参选台北市长的传闻人选不少,但就目前民调判断,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还是最大假想敌。

  不过近来因本地疫情持续蔓延,民进党内对征召陈时中参选年底台北市长选战出现杂音。黄吕锦茹说,无论情势如何发展,民进党一定会派最强人选参选北市长,最重要是自己要做好准备。

  黄吕锦茹坦言,过去几次党内民调,已有针对民进党传出的几个可能人选进行对比施测,但到4月初该次民调显示,还是陈时中最强,至于之后会如何发展,会静观其变,反正目前蒋万安也还染疫隔离中,一切就照原本步调继续备战。

  黄吕锦茹说,年底台北市是“三合一”选举,蒋万安最重要是要能扮演称职母鸡,要与党提名的市议员参选人联合竞选,也因此,当前最重要的是,要持续准备制作共同文宣,之后蒋解隔离后,也会与市议员小鸡合拍定装照,这都是既定工作。

  年底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已提名台南市、新竹县、金门县、彰化县、云林县、嘉义市、宜兰县到屏东县等8县市。党祕书长黄健庭近日表示,这个月预计还要再提名6至7个县市。

  党务人士表示,目前除桃园市、新竹市、苗栗县、嘉义县、高雄市等5县市,则仍在协调或征询地方意见,其余县市的县市长提名人选多已有共识;蓝营“执政”县市火车头的新北市与台中市,目前则以政务优先,会较后提名。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