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支持度落后民进党 基层忧恐将冲击2022选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12 09:23:47

华夏经纬网1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在四大“公投”、中二补选、罢昶案连吞败仗。据悉,蓝营内部流传一份民调解析,显示国民党在四大“公投”失利后,政党支持度远落后民进党10个百分点,2022年“九合一”选举将是超级硬仗,尤以县市议员层级冲击最大。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呼吁国民党要放下2024重返“执政”的执念,拼“立委”过半。

知情人士认为,对“在野党”而言,每两年1次的“大选”之间,就是透过“公投”与罢免来进行政治攻防,靠大型政治活动争取媒体曝光,加上网络发酵,才有可能改变选民的政党倾向或支持意愿,进而改变政党的结构基本盘。

知情人士说,该份蓝营内部的民调解析,显示国民党2018年在韩流带动下赢得丰硕成果,政党支持度、议员或县市长的得票率,都大赢民进党10个百分点。但在去年底四大“公投”皆墨后,综观美丽岛、台湾民意、TVBS民调,发现国民党支持度大幅萎缩,甚至落后民进党10个百分点,一来一往相差20个百分点,凸显民进党基本盘已大于国民党。

他说,从结果观察,2022地方选举会是一场超级硬仗,除了县市长选举在蓝营艰困选区云林县长张丽善、嘉义市长黄敏惠都没有失分空间,县市议员层级冲击更大,更不好选。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则表示,面对民进党迅猛龙团体攻击,过去倾向采雷龙战略的国民党必须调整战略,否则将被民进党一一击破。他呼吁国民党要放下2024重返“执政”的执念,因没有制衡能量,就没有“执政”能量,因此要提名战将、产生监督能量,力拼“立委”过半,以及要能够让有竞争力的新人出头,更要找回中间选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