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难堪!民进党掀起“特务风暴”欲清算国民党,结果揪出“自家人 ”曾是国民党卧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2 09:32:42

【环球时报记者 陶欣然】民进党上台后一直在搞所谓的“转型正义”,清算国民党过去的一些做法。不过自家“立委”黄国书、创党主席江鹏坚接连被爆出曾当过国民党情治单位的线民、卧底,让民进党陷入十分难堪的境地。

民进党前主席被爆是“特务”

最先被揪出来的是民进党“立委”黄国书。由于绿营内部派系斗争,他日前被爆出曾担任国民党线民,因此遭新潮流派系除名。17日凌晨他在脸书坦言大学时曾被迫协助情治单位进行政治侦搜工作,“那是30多年前戒严时期的一段尘封往事”,随即宣布将退出民进党、退出党团运作,本届“立委”任期届满后不再连任。

紧接着18日深夜,民进党前“立委”林忠正又爆料称,民进党某一任主席是“调查局”派到“党外”的长期卧底。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随即证实,此人“是江鹏坚没错”。江鹏坚曾是“美丽岛事件”的辩护律师,1983年当选“立委”,1986年参与创立民进党并当选首任党主席,2000年12月去世。施明德回忆说,“当年江鹏坚发现自己是癌症末期,主动向我告白,我非常感动”,那天两人谈了很多,“当年他是有正式调查员身份及任务的,那时我在坐牢,他的任务是监控我哥哥施明正”。坦白后,江鹏坚把当时“警总”政战部主任杨亭云交付的很多数据送到他的办公室,这些数据是情治单位为了让江更了解施明正和施明德而提供的。

消息曝光后震惊了民进党。据《中国时报》21日报道,台北驻日代表谢长廷反驳施明德,称他的说法“不是事实”,江鹏坚曾亲口告知他考上了“调查局”,但最终没有去。江鹏坚遗孀江彭丰美也称,江从来就没有去“调查局”工作。施明德则反问谢长廷,“你是当年党国特务还是特务头子?不然你凭什么身份知道谁是谁不是?”林忠正也证实,“我在长辈那里看到某位主席交付的许多原始文件,铁证如山!”台媒回顾称,谢长廷2008年参加“大选”时曾被时任“立委”邱毅指控为“调查局”线民。

对自己人突然起了“佛心”

21日,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被卷入“线民风暴”。施明德妻子陈嘉君在脸书发文称,当年“美丽岛事件”辩护律师除了尤清和吕秀莲的哥哥吕传胜外,都是一些陌生人,根本与“党外”没有渊源;脸也没看过,名字也没听过,当时在审判过程中也没有人敢信任他们,“我们都应该合理怀疑他们是国民党安排的特务”。而苏贞昌正是“美丽岛事件”辩护律师,台“行政院”发言人只含糊地回应道,“当年敢挺身辩护的勇气与坚持以及辩护律师与被告的关系如何,这几十年来已累积非常多的报道”。

事件发展到这一步,蔡英文也坐不住了。她表态称,“转型正义”真正的用意并非清算,更非斗争,“而是让威权统治机关所犯下的过错,可以被揭露”。她还说,她知道这个事情令许多支持者感到震惊,但这也是面对“转型正义”必经的过程。

耐人寻味的是,绿营面对国民党下手毫不手软,然而一旦“转型正义”的大刀砍向自己人时,民进党却突然起了“佛心”,出现声援与体谅的言论。像黄国书承认当过“调查局”线民后,民进党中央表示尊重黄说明的内容,支持他勇于面对历史的态度。台“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称,“勇敢面对自己的过去,需要非常大的勇气,我们一直都在,加油”。施明德忍不住在脸书感叹,如果被揭发的人不是黄国书,而是马英九和朱立伦,“绿营人士这两天来的评论内容,会变成什么样子?”他质问道,“台湾的是非对错、包容宽恕,应该这样由颜色、政治来决定吗?”

“另一波政坛鞭尸风”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20日批评称,过去曾在民进党内当“抓耙仔(告密者)”的人,如今一个个成为所谓的“民主斗士”,还能吃香喝辣、监控在野党。台北市长柯文哲感叹,这是“时代的悲哀”。“促转会掀鞭尸风”,资深媒体人高源流20日撰文称,研究历史的人都清楚,当今鼓吹“台独”的不少人,其家族曾在日本统治台湾时期当“皇民”,为日本人搜集台湾人的情报,甚至狗仗人势欺压台湾人,“这段不堪的历史记录,不会比国民党威权时期好看”。但遗憾的是,民进党看待历史的心态不正确,用仇恨去解读,造成难以接受及放下过去已发生的事,病态地鼓励台湾人停留在过去,重拾仇恨,徒然给社会制造新的不安,以及永无休止的族群仇恨。他警告称,“促转会若再这么胡搞下去,台湾将可能兴起另一波政坛鞭尸风”。台“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黎家维称,“这种用充满仇恨报复、清算斗争式的强烈手段所推动的转型正义,所探求的真相恐怕只是另一个权威所描绘的局部真相,更难达到和解的最终目的”。

《联合报》21日评论称,一场政治风暴俨然成形。民进党执政后推动“转型正义”,但少了“和解”心胸,只想追查所谓的“真相”,就像打开潘多拉的盒子,最后更可能被仇恨反噬。《中国时报》称,当初民进党大力清算国民党,如今自己人深陷其中,却又一个个出言帮忙开脱,“这不就成了转型正义的两套标准?”文章质问道,“如今神魔的界限被混淆,转型正义是否还能再继续当提款机?”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