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执政”不敢废服贸 徐巧芯喊话国民党重启谈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25 11:18:49

华夏经纬网6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近日来频频针对柯文哲当年“反服贸”立场进行攻讦,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则喊话党中央,国民党在此时必须得反思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徐巧芯直言,民进党“执政”7年来不敢断了ECFA,也不敢审议《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国民党就应该喊出若2024民意代表席次过半,先重新审查监督条例,若没必要就直接废除不审,并且马上与大陆重新谈服贸。

徐巧芯在个人直播时,谈到近日民进党因为柯文哲民调上升,而开始进行攻击,其中就针对柯文哲过去“反服贸黑箱”的立场,近日却支持服贸的态度多加批评。徐巧芯则直言,柯文哲立场要由他自己说明清楚,但国民党可以趁这时候反思,在这波舆论中能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徐巧芯喊话党中央,应该要出来表明若2024年民意代表选战过后,国民党民代席次占多数,应该要重新审议《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监督条例躺在立法机构7年没人要审查,民进党民代居然怠惰到如此程度。”徐巧芯说,要是国民党能够在席次上占多数,就要立即重新审查条例,如果最后发现没有必要,就应该要直接废止,直接与大陆谈服贸。

徐巧芯也举例,民进党当局与美方签订的“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民进党也没有让立法机构进行逐条审查,“那为什么当初服贸逐条审查还不够?还要弄一个监督条例?”徐巧芯说,疫情过后很多行业都需要重新复苏,因此现阶段与大陆重启服贸谈判是正确方向,连民进党“执政”至今都不敢直接废除ECFA,因此ECFA需要继续走下去,并且下一步就是与大陆商谈服贸、货贸条例。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