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南投县长许淑华盼促进两岸经贸 侯友宜允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27 11:44:54

106702402

国民党2024参选人、新北市长侯友宜到南投县造势,县长许淑华到场力挺。(香港“中评社” 方敬为摄)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6月2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2024参选人、新北市长侯友宜昨日到南投县造势,与同党县长许淑华合体,双方交流城市治理,也谈到两岸贸易问题,许淑华表示,南投在农业贸易、观光产业都仰赖两岸互动,她期待侯若当选能够促进两岸经贸,这是南投人很关注的议题;侯友宜允诺一定设法让南投农产品卖出去,他并痛批民进党以意识形态阻碍台湾经济,非常不可取。

许淑华表示,南投过去几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冲击农产品贸易、观光产业发展,很感谢在过程中新北市政府协助南投的农产品行销,新北市是全台人口第一大城,有庞大的消费能力,侯友宜市长在得知南投的困境后,慷慨解囊协助,她非常感恩,因此也全力支持侯友宜参选2024。

许淑华也提到,希望侯友宜当选后能够促进两岸经贸,现在县政府虽然有心继续拓展对大陆的贸易活动,活络地方经济,但台当局态度消极,导致地方政府心有余而力不足,期待侯友宜更上层楼,帮助地方推动相关事务,这也是南投乡亲很关注的议题。

侯友宜承诺,若当选将鼎力协助南投农产外销,促进两岸旅游,活络经济,他并再次批评当年ECFA服贸就是被民进党与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给阻挡,当年抗议的画面都还在,柯文哲与民进党人一起出面反服贸,都是历历在目,现在柯又说要重拾服贸,态度反复,很没说服力。民进党则是继续以意识形态打压两岸贸易,阻碍台湾经济,非常不可取。

侯友宜说,两岸要互动,他的政策不但能够让两岸稳定,还可以解决台湾经贸困境,今天台湾碰上农产品内销、外销的问题,台湾当局就是要拿出方法来,让我们的农民能够稳定收益,而不是让农民痛苦难耐,外销卖不出去,内销更不用说了,所以如何带动地方农业发展,例如南投结合农产品与观光一同包裹行销,除了引进更多海外旅客来台,两岸之间的交流也非常重要,能够带动观光产业,也提升农产品产值。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