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众党为柯文哲打前战 累积2024“大位”能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2 09:51:44

华夏经纬网10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身兼民众党主席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即将卸任,规划副市长黄珊珊以无党籍身份参选,预料将对上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民进党潜在人选,“首都”选举再次上演“三脚督”;另外,民众党更有意在新北、桃园、苗栗、高雄、南投、新竹市、基隆市推派人选,为柯文哲2024年参选铺路。

2020年“立委”选举,民众党拿下158万张政党票,得票率11.2%,成为“立法院”第3大党,不分区5席“立委”赖香伶、张其禄、邱臣远、高虹安及蔡壁如挺进“立法院”,由于表现亮眼,成为抢进县市长的不二人选。

民众党布局地方,在各地成立服务处,据了解,新北市党部主委由秘书长谢立功兼任,为参选新北市长暖身,但考虑侯友宜民调高,谢也可能转战桃园;谢受访强调,如果有更适合、更好人选,“何必一定是我”。

基隆出身的邱臣远,曾以台商身份到越南发展具国际视野,他常到基隆会勘地方建设,最近也因基隆捷运杠上基隆市长林右昌,藉此争取曝光与民众支持,参选意图不言可喻。

柯文哲老家新竹市,民众党2020年得票率达15%可说是最大票仓,高虹安问政犀利,党也有共识由她出征,在蓝、绿、时力参选的混战下,有一搏机会。

另外,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家族在南投,在地方有一定声望,也是出战南投县长的伏兵;赖香伶是苗栗人,有在地优势,不排除投入县长选举;户籍在高雄的蔡壁如、高雄在地的张其禄,也都可能参选高雄。

2022年民众党除了企图抢下县市长、议员,希望势力遍地开花,也希望累积能量,延续柯文哲政治能量,厚实角逐2024年参选的资源。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