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4年选举民调支持度 侯友宜人气高领先群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20 15:10:42


华夏经纬网12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20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最新民调。针对2024“大选”,如果是民进党赖清德、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中国国民党新北市长侯友宜三人竞争,结果发现:29%民众支持赖清德,38.7%侯友宜,17.8%柯文哲,8.1%尚未能决定,6.4%没意见、不知道、拒答。如果是民进党郑文灿、国民党侯友宜、民众党柯文哲三人竞争,结果发现:17.9%民众支持郑文灿,43.6%侯友宜,20.2%柯文哲,10.9%尚未能决定,7.6%没意见、不知道、拒答。国民党侯友宜都暂时领先群雄。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12月最新民调发表会,主题“2022选后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由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主讲。

  民调结果,2024“大选”中“如果未来是民进党赖清德、国民党侯友宜、民众党柯文哲三人竞争,您会支持谁?”结果发现:29%赖清德,38.7%侯友宜,17.8%柯文哲,8.1%尚未能决定,6.4%没意见、不知道、拒答。换句话说,如果未来由赖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人竞逐 2024大位,最新民意显示,二十岁以上台湾人中,三成九支持侯友宜,二成九支持赖清德,一成八支持柯文哲。

  调查结果,这项发现透露一个惊人的讯息,那就是2024“大选”,刚赢得连任的国民党新北市长侯友宜目前暂时领先群雄,他是当前民意基础最雄厚的人,赖清德落后他9.7个百分点,柯文哲落后他20.9个百分点。意基础最雄厚的人,赖清德落后他9.7个百分点,柯文哲落后他20.9个百分点。

  另外民调显示,如果是民进党郑文灿、国民党侯友宜、民众党柯文哲三人竞争,结果发现:17.9%民众支持郑文灿,43.6%侯友宜,20.2%柯文哲,10.9%尚未能决定,7.6%没意见、不知道、拒答。换句话说,如果未来由郑文灿、侯友宜、柯文哲三人竞逐2024选举,最新民意显示,二十岁以上台湾人中,四成四支持侯友宜,二成支持柯文哲,一成八支持郑文灿。这项发现传达了一个清楚的讯息,那就是,2024选举如果由郑文灿、柯文哲、侯友宜竞逐,刚赢得连任的国民党新北市长侯友宜将一枝独秀,柯文哲落后他23.4个百分点,郑文灿落后他25.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