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若当选将处理两岸货贸服贸谈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27 11:06:00

华夏经纬网6月2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重启服贸议题,台湾民众党主席、2024参选人柯文哲26日正式表态,若他当选,《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一定要先出来,接着货贸谈判,因为没有牵涉到人,争议较小,接着再处理服贸谈判,他当选一定往这方向走。

柯文哲26日接受台湾《POP撞新闻》主持人黄暐瀚专访。由于在端午连假期间,绿营猛攻柯文哲要重启服贸谈判的话题,企图打击年轻人支持柯文哲的力道,话题持续延烧,因此也引来许多媒体采访。

面对重启服贸谈判引发的争议,柯文哲表示,大陆还是台湾重要的经济对象,台湾会跟大陆绑这么紧,是因为没办法参加区域经济组织,导致台湾商品卖到一些其他国家需要课税,而ECFA早收清单反而让部分产品卖到大陆不用课税,台湾每年出口到大陆约4成、出超1000亿美金、约新台币3兆元,若大陆是重要的经济对象,就要务实处理。

柯文哲指出,既然大陆是重要的经济体,因此要的是规范,而不是都不来往,他也呛赖清德,要不要停掉ECFA?但赖也都没回应啊。蔡英文当年跟马英九在做服贸辩论,也反对,为什么当台湾地区领导人当了7年都没停掉ECFA?我们也知道没办法,因为这是政治上的现实,就不要幻想服贸、货贸要终止,台湾要跟大陆完全脱钩。

黄暐瀚追问,若你当选了,对于服贸、货贸的方向会怎么处理?柯文哲回应,《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一定要先出来,再来货贸,因为没有牵涉到人,争议较小,接着再谈服贸,他当选一定往这方向走。

柯文哲说,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的战略是要与大陆脱钩,美国都做不到的事,就不要勉强自己做,喊口号喊太多了。现在服贸在台立法机构也没撤回啊,民进党常常嘴巴讲一套、做的是另一套,不然赖清德现在是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民进党主席,要不要下令全部撤回?民进党当局是怎么回事?内部都不一致。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