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爆料:民进党与台北大学 2013年就开办研习班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11 09:01:30

华夏经纬网11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与台北大学推广教育中心在10月23日在北大民生校区办理“2021公共政策研习班”,遭国民党质疑“政党进入校园”,民进党回批国民党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扭曲公共事务教育意义的真谛。国民党青年团前总团长吕謦炜昨再爆料,该活动早在2013年就开始合办,而且当时民进党公然发布新闻稿声称为明年地方选举开始起跑,完全违反“教育基本法”政党退出校园规范。

吕謦炜指出,今年的“2021公共政策研习班”,民进党因为心虚,在党部脸书把所有跟台北大学合作的字样通通删除,只留下场地在北大民生校区字样。但早在2013年,民进党就跟台北大学合作办理“公共政策研习班”,“民进党新北市党部”跟“台北大学”的字样还公开并列。

吕謦炜强调,民进党新北市党部2013年时发表新闻稿,公然声称“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与台北大学推广教育中心,20日合作开办‘公共政策研习班’课程,为明年地方选举开始起跑”,当时市党部主委罗致政也在场期许有意参选里长的学员,这不是公然将民进党的选举和党务搬到学校吗?民进党“政治进入校园”早已是累犯,侵犯教育该有的中立性,违背民主政治的进步价值,难道不该对人民道歉?

他说,他读过台北大学,知道不少校方人士偏绿,但学校能因此被当成“党校”吗?校方应解释清楚。

国民党青年部前主任萧敬严也认为,台北大学应说清楚“公共政策研习班”的来龙去脉,更应向广大学生族群交代,为何学校居然与特定政党的党部合作,培训特定党员及公职人员,还由学校出面认证颁发证书。难道是台北大学在帮民进党背书、在帮政党“培育人才”吗?“教育部”是否应出面查清楚。

台北大学昨响应,公共政策研习班虽是与民进党地方党部合作开设,但秉持推广教育目的,课程没有限制参加者身份,一般人都能够透过网络报名参加,且上课过程都确保现场没有任何旗帜或标语出现。

台“教育部长”潘文忠表示,各大学办理推广教育是常态,实质情形他并不了解。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