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万安喊组“台北队” 如何突破三方竞逐局势成挑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6 10:45:20

华夏经纬网5月26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民代蒋万安确定参选台北市长,在选战主轴上喊出“台北队”,盼跨越党派、扩大票源,如何在三方竞逐的态势下突围,仍是严峻挑战。

备战年底县市长选举,国民党25日下午召开中常会,通过提名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民代许淑华参选南投县长、前民代谢国梁参选基隆市长。

台北市版图向来“蓝大于绿”,但2014年民进党和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后,蓝营已经在野8年。蒋家后代的蒋万安在台北市扎根已久,形象和基层实力都不错,成为蓝营收复失土的寄望。

党内人士说,蒋万安的优势是年轻、形象佳、学经历丰富,除了能吸引知识选民的支持外,也可以吸引年轻族群的目光;但若要真正获得年轻人的支持,就要了解台北市年轻人的困境,包括低薪、高房价问题,要如何帮年轻人解决,蒋万安一定要说明清楚,只要让年轻人有感,自然就会获得支持,论述绝对不能打高空。

蒋万安获提名后,喊出将组成各种“台北队”。知情人士指出,蒋万安竞选主轴会着重于后疫情时代,台北市要如何再起、提升经济,希望带领台北市走向国际顶级都市的愿景上,相关政策未来会一一呈现在市民眼前。

蒋万安选战团队正在筹组,初步架构大致成形,组织部分由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协助,政策面架构则由台湾政治大学教授俞振华规划。

蓝营台北市辅选要角说,除了完成组织部署外,日前也盘点出蓝营在台北市较弱势的区域,各地党部已在相关区域组织后援会,为蒋万安暖身,也为往后的选战提前做准备。这次陆战的目标就是除了凸显蓝营优势区域外,也希望提升较弱势的区域。

不过,这次台北市长选举,除了民进党外,现任副市长黄珊珊可望接下柯文哲棒子参选,形成蓝绿白三方竞逐态势,民众党恐分食蓝营选票,将成为蒋万安突围的难题之一。

蓝营地方人士指出,蒋万安的选战策略需视民进党派出的人而定,对手若是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在疫情严峻的状况下,相信不足为惧;若对手是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反而可能是强劲的对手。

他也说,目前党内确实对民众党会抢夺中间偏蓝选票非常头痛,这些中间偏蓝的选民大多都是因为对国民党失望而转支持民众党,蒋万安接下来要如何提升蓝营形象,重拾这些选民的信任,也将是一大难题。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