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长最新民调出炉 台网友惊叹:这人稳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4 10:47:59

华夏经纬网6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年底台北市长选战备受瞩目,国民党已提名民代蒋万安参选,外界预估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也将投入选战。据媒体公布最新民调,民进党若派出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参选,蒋万安支持度夺冠,黄珊珊第二,陈时中第三;但若民进党派出台当局前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参选,则黄珊珊夺冠、蒋万安第二、林佳龙第三。该民调在岛内论坛PTT掀起讨论,有网友表示“黄珊珊稳了”、“这下精彩了”。

报道称,台湾“震传媒”13日公布台北市长选战最新民调,在蒋万安、黄珊珊、陈时中3人对决下,陈时中的支持度跌到第三(24.2%),蒋万安夺冠(31.4%)、黄珊珊第二(29.0%),陈时中跌至第三,形同跌落神坛。

但若民进党改推林佳龙出战,则黄珊珊位居第一,有31.1%的民众支持她,蒋万安获得30.7%支持度、改居第二,林佳龙则有22.3%的民众支持,此为黄珊珊在可能的对战组合中,与蒋万安首次民调出现黄金交叉,更显示绿营在台北市已经陷入硬战。

若以蒋万安、黄珊珊、陈时中、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林佳龙作为台北市长的可能人选,在可复选的情况下,蒋万安获得48.0%支持度、黄珊珊47.0%,陈时中30.0%、陈建仁27.5%、林佳龙26.5%,蒋万安与黄珊珊差距仅1%,而两人与绿营可能人选之间也出现大幅差距。

该民调也针对陈时中“今年的防疫政策与整体表现”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很满意18.4%,还算满意30.1%,合计有48.5%的民众表示满意;有30.4%的台北市民表示非常不满意,17.5%表示有点不满意,合计不满意者达47.9%,呈现五五波状态。

该民调公布后,也迅速在PTT论坛掀起讨论。有网友表示“黄珊珊稳了”、“哇…这下精彩了,戴立安民调向来准确度很高”、“台北市黄珊珊还吸得到绿票,太讶异了”、“林佳龙出来,反而投黄珊珊的变多?这挺奇怪的”。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