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佳龙动作大 蔡英文决定征召得扛责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5 10:11:12

华夏经纬网4月2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民进党昨天通过征召徐定祯为苗栗县长候选人、刘建国为云林县长候选人、蔡其昌为台中市长候选人,还将原本初选县市基隆市、新竹市改为征召。民进党这波提名除了屏东县进行初选,其他县市提名权都掌握在蔡英文手上。但台中市、新竹市党内之前都有纷扰,蔡英文决定征召便得扛责,这几个县市年底若大败,党内派系一定会跳出来反弹。

台中市长提名终于底定,就如外界所猜测征召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副主管蔡其昌参选。日前被认为获得“正国会”暗助、亲近新系民代何欣纯表达相信蔡其昌可以赢回台中,同时带领民进党在议会过半,她也绝对会团结。何欣纯的回应内容也间接表态,如果蔡英文提名蔡其昌选台中市长,却无法赢回台中市或是台中议会无法过半,那蔡英文就得负责。

同样的,郑宏辉表态要争取提名新竹市长选举,之前就预料到党中央可能取消新竹市初选的可能,没想到24日选对会开完后,就宣布新竹市、基隆市因特殊选情考量要改为征召。

郑宏辉的表态同样担心没有初选机会,现在虽然改为征召,且外界点名民进党高层可能有意征召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发言人罗秉成参选,但郑的表态同样留下未来质疑提名的空间,如果蔡英文决定提名罗,但罗无法拿下新竹市长胜选,谁要负起责任?

至于基隆市因是民进党执政县市,之前党内通过为初选县市,但民进党选对会又决定要采取征召,是否因目前表态争取提名的民意代表蔡适应是“正国会”?蔡英文想掌握基隆市长提名征召权,借此压制“正国会”龙头、前台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的行动,希望林可以受控。

林佳龙除了表态要参选台北市长,又暗助何欣纯表态参选台中市长,这几个动作都是在质疑蔡英文握有提名大权,相较有意2024“大位”的桃园市长郑文灿、赖清德都走蔡英文路线,赖虽跟蔡有2020初选嫌隙,但也不敢公然挑战蔡。

林佳龙最近动作很大,蔡林关系出现变化,林也试图区隔赖、郑亲英路线,累积自己在2024的能见度。若年底选举民进党出师不利,蔡英文势必要负起最大责任,届时“正国会”、林佳龙一定会有所行动,很可能发难逼宫蔡英文。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