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惨败!游盈隆点名开呛:首先要检讨的就是蔡英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05 09:25:26

华夏经纬网12月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在地方性选举中惨败后,党内成立“2022年选举检讨小组”,由桃园市长郑文灿担任召集人。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地方性选举惨败,首先要检讨的人就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游盈隆5日在香港媒体《中评社》专访时指出,民进党败选检讨有五大方向:一、需检讨蔡英文的领导;二、检讨指定接班人情形;第三、没收初选扼杀党内民主;第四、黑金挥之不去,伤害民进党形象;第五;选战规划一无是处。

游盈隆点出,地方性选举惨败,首先要检讨的人就是蔡英文。蔡英文的领导出现问题,蔡英文的爱将郑文灿还出任选举检讨小组召集人,看来蔡英文就是不想检讨的意思。第二要检讨的是,郑文灿为什么要指定接班人,一开始是前新竹市长林智坚,接着又是民意代表郑运鹏。

游盈隆指出,第三点,必须追究没收党内初选,扼杀党内民主的责任。这次初选时,选对会是由各派系组成,难道不用“切腹自杀”吗?都不需要负责吗?选对会、中执会、中常会,如今却都像没有事。

游盈隆接着指出,第四点,政党形象败坏,特别以黑金色彩挥之不去所导致的各种问题。第五点,整个选战的规划、操作一无是处。选举都没有选战主轴,也没有选战议题,导致这场选举失控,沦为候选人之间的口水战。

游盈隆举例表示,主其事者以为推前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出来参选台北市长,就能轻骑过关。难道民进党无法预见台北市选民会怎样反应,甚至把陈时中放到最质疑蔡英文防疫表现的台北市,还以为基本盘够大就可以,质疑操盘者脑筋不清楚,并点名主导台北市提名的,就是英系。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