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选举算计 蔡英文恐失民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03 10:55:35

华夏经纬网1月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发放全民现金或消费券期待落空!由于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情势不乐观,据了解,对于去年的超额税收,蔡英文原就主张不应急于“一次花完”,避免“寅吃卯粮”,但绿营民代有即将到来的选举压力,台行政机构也希望借此重拾民心,透过安全会议带风向的结果,却让岛内民众希望愈大,失望也愈大。

明年初将有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民意代表选举,各政党农历年后就会就党内初选进行布局,民进党地方性中选举大败,流失年轻和弱势族群选票,更让党内人人自危。

民进党常嘲讽国民党“执政”时,一到选举就到处“发红包”,但面对“论文门”一尸五命、“抗中牌”失灵,黑金阴影缠身,“全民送钱”是最快也最能拢络民心的手段,既然要喊,各派系当然是“先喊先赢”。台当局行政机构也有行政团队即将改组的压力,不仅人人喊下台,党内要求撤换苏贞昌呼声也不断,全民送现金或消费券,成为保住官位的一只“护身符”。

但全球政经局势不稳定,台湾地区更将进入“不平静的年代”,今年上半年台湾传统产业可能遭逢寒冬,一旦撑不下去,无薪假甚至失业率提高,对社会冲击更大。且发现金虽可刺激消费,却也会助长通膨压力,加上无论发现金或消费券,都得先通过特别预算,不可能在春节前完成。

既然如此,党政人士透露,小英认为超额税收的分配,应拟订优先级分阶段进行,先把钱给最有需要的产业和弱势族群,并预留一部分因应可能来临的风暴,等确定景气风险已过,再把多余的钱给出去,这都算是“全民共享”。

然而,在绿营民代和行政机构为挽救低迷的支持度拼命带风向后,台湾民众已有预期心理,加上行政机构常撒币当政绩,当蔡英文说这个决定不容易,请大家理解,连民进党自家民代都不埋单。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