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挑战台大 让讨厌民进党氛围再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2 11:16:34

  华夏经纬网8月1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大学9日宣布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的硕士论文抄袭情节严重、撤销其硕士学位,但蔡英文10日定调“请全党团结”支持林捍卫清白。由于绿营质疑台大认定林智坚抄袭的决议有问题,等于是否定台大公信力,让此争议扩大延烧到全台。

  连近期很少对政治议题发声的国民党前高雄市长韩国瑜,都在脸书发文批评蔡,此争议在民进党硬挺下,会否翻船让2018年讨厌民进党的氛围再起,将决定11月“九合一”选举的胜败。

  林智坚本被视为民进党的明日之星,更被称为“小英男孩”,此次被指名提早辞掉新竹市长转战桃园市长选举,本就颇具争议,但随后爆发的两份硕士论文涉嫌抄袭以及新竹棒球场争议,引发一系列风波,这段时间一直是台湾政坛的热门议题。

  而在台大9日认定林的硕士论文抄袭后,让本来有点退烧的议题再掀一波高潮,加上蔡英文定调全党团结支持林,都让包括国民党在内的“在野党”纷纷发起围剿。

  蔡英文和民进党会决定力挺林智坚,似乎站在之前四大“公投”案大逆转胜的经验上来看此事,认定在全台社会氛围绿大蓝的盘势下,只要让绿营支持者相信民进党的说法及立场,不论“九合一”选举的票怎么开,绿仍有一定优势。

  但由于民进党此次挑战的是台湾第一学府台大,台大在台湾民众心中有着无法撼动的地位,每个父母对小孩的最大期待就是上台大,绿营要否定台大公信力,甚至是抹蓝,再度将此事件打成蓝绿对决,效力能否像过往应用在其他政治议题上有效,可能要打上个大问号。

  至于国民党现在需要做的,正是希望淡化蓝绿对决,但又要让此议题形成社会舆论,进而发展成一股类似2018年讨厌民进党的氛围,让林智坚成为民进党选情的大破口,从桃园外溢到北北基,甚至往全台扩散。

  目前看来最大关键,将是预计下周出炉的林智坚台湾中华大学硕士论文是否遭判定抄袭,如果同是抄袭,民进党要不要再硬挺林,会用什么理由挺,台湾社会是否能再买单,都决定这个外溢效应有多大。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