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论文门 蔡英文会挺到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0 12:40:40

  华夏经纬网8月10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风波延烧,台大已正式撤回硕士学位,民进党该怎么解套?目前看,民进党发声明似乎对于论文事件力挺到底,把台大审议结果导向政治攻防,认为是台大对林智坚恶意审查。但党主席蔡英文态度比较低调,也有一段时间未与林智坚同台,蔡英文会力挺林智坚到底?似乎仍有变数。

  林智坚在台大审查结果公布后,第一时间到党中央召开记者会,一样再度提到台湾大学学伦会审查不公平。但是台大这个时间点公布也非常巧妙,原订审查是可以进行2个月,到9月6日前公布即可。

  但8月29日至9月2日受理候选人登记之申请。台大公布审查结果提前,让民进党面对要不要换人的内部分歧。到底是留给民进党后路?还是制造民进党内部分歧?争取桃园市长提名的民进党人士可以吞下去吗?还是要求党中央换人声音变大?都是后续精彩发展。

  林智坚律师说法是,9日凌晨12点多发送电子邮件,表明有两个时间点可以说明,但却像是早就知道今天会召开记者会,补发的邮件做足说明动作,毕竟台大学伦会早在7月上旬成立审查委员会展开审查,既然民进党说这件事情这么重要,为何这段时间林智坚或是台当局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都没有出席说明的意愿,一定要等到记者会要召开当天凌晨才要写电子邮件给台大,这个作法就像是刻意在记者会前留下记录。

  在蔡英文低调对林智坚论文门之后,桃园市长郑文灿的态度为何?是否仍力挺林到底,若连郑文灿也开始拉开距离,就可能会有换人打算。但郑若仍亲自带着林跑行程,那也代表民进党要力挺林到底,这是后续“换不换坚”的观察点之一。

  另外一个观察是,之后台湾中华大学若也认定林智坚抄袭,那才会是压垮林的最后一跟稻草,现在就等台湾中华大学审查结果,若审查结果没有抄袭,民进党还是可能力挺下去,但若连台湾中华大学审查结果,林智坚论文都出现问题,民进党还能挺下去吗?

  还有一个问题是,换掉林智坚后要换谁上?一再提出意见的台湾地区前民意代表郑宝清一发文批林智坚,就被关切删文,看起来就是党中央施压。若“换坚”之后人选也需要蔡英文同意,蔡看起来应是不会提名郑宝清。但蔡英文对于林智坚的态度却也出现变化,过去林被戏称为“小英男孩”,最近蔡英文对于林智坚论文议题则非常低调,也减少跟林公开同台的活动,这个人选是蔡英文拍板提名,现在却像是撒手不管了,任由林智坚发言捍卫自己的论文。

  在蔡英文切割下,林智坚出席记者会强调自己是受害者,他非常无奈、无辜,打的是“悲情牌”,绿营支持者可能相信,但中性选民或是中间偏绿的选民,会支持得下去吗?会不会连带影响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等选情,加上新北市长参选人林佳龙选情不看好,真的“一尸五命”是很有可能发生。

  林智坚也提到,硕士资格被取消,不会影响他担任市长,但是对人格抹煞,对他清白有很大影响,突袭审查没有程序正义、未审先判。林强调有没有硕士论文无关选举,但诚信问题也是选人的考量要素,民进党一再力挺林智坚诚信没问题,可能真的拖全党下水。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