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新北、台中市长人选 8月底前提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4 10:37:31

华夏经纬网7月4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年底县市长选举登场,国民党县市长人选提名已近尾声,争取连任的新北市长侯友宜与台中市长卢秀燕,何时完成提名受关注。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3日表示,新北和台中会留在最后,最晚会在8月28日“全代会”前,按照既有节奏来提名。

相较民进党多个县市人选未决,国民党布局22县市长人选已大致完成。上周提名国民党智库执行长柯志恩参选高雄市长、台湾前农田水利部门苗栗管理处处长谢福弘参选苗栗县长,目前仅剩嘉义县、澎湖县尚未完成提名。至于新北市与台中市,则尊重侯友宜、卢秀燕宣布竞选连任的时间,以及台置连江县采取开放参选,还有等待办理协调式民调的澎湖县。

党内人士坦言,新北及台中有向国民党表达要先以市政优先,选情也相对稳定,两个市府团队都想把重点放在市政上,不希望太早进入选举,国民党也尊重他们的意见,目前就按照“全代会”的时程来走。

林家兴指出,国民党将在8月底召开“全代会”,相关提名作业最晚在“全代会”之前陆续按既有节奏提名,新北市和台中市基本上会放在最后提名,带动国民党整体气势。

党内人士认为,当初沟通时并没有决定确切的时间,大家也都有默契,提名时间会较其他县市晚,目前国民党也未听闻有传出因未完成提名,而担心年底选情。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也强调,侯友宜领导新北市政非常获市民肯定,任何事情诚心诚意面对,一定会获得市民认同。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