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狂烧 民进党当局却加码松绑 为了年底选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7 15:43:50

  华夏经纬网5月1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预估疫情高峰可能落在5月中下旬,台大儿童医院主治医师李秉颖到民进党中常会报告也认为疫情高峰应该落在5月下旬或6月初。这都代表了目前单日确诊数6万多例根本还没有来到高峰,但蔡当局的防疫措施却一再松绑,近日将讨论只要施打3剂疫苗,居隔天数将从“3+4”再松绑为“0+7”。一旦再松绑势必加速扩大感染,用意到底为何?真的只是想让疫情加速在7月底结束,避免民进党年底选举受到疫情影响?

  李秉颖日前在民进党中常会提到,若疫情一再延烧,考量医疗量能负荷的问题,可以考虑将居隔天数从“3+4”再紧缩回到“10+7”。没想到疫情指挥中心反其道而行,准备将再度放宽,居隔者只要施打3剂疫苗,就可以实施“0+7”,至于是采取7天自主防疫或自主管理,待研拟配套再定案。

  台湾医界认为Omicron潜伏期是3天,快筛阴性第1次没被感染,可能第2次验才被感染,若放宽居隔限制,很可能前几天快筛阴性可以出门,但却可能造成感染变数。

  李秉颖建议紧缩居隔限制,除了担心医疗量能不堪负荷,也担心病毒传播机率。随着疫情高峰即将到来,蔡当局的政策却不是提升防疫,反而是松绑。外界认为是否为了加速染疫的确诊数,另一方面放宽框列的范围,也帮忙产险业者解套。

  李秉颖日前也提及,因为亚洲国家都习惯戴口罩,加上自主防疫观念,疫情高峰期会走的比较慢,下来的速度也会比较慢,至少要3个月,最慢可能也要4个月才可能结束。台湾地区这次疫情4月底开始升温,预计最快7月底结束,但若因民众防疫高度自主,疫情会较为缓慢就得到8月才能结束。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法治局也建议,因美国CDC在4月底最新研究显示,儿童及青少年约每4人中就有3人验出抗体,比成年人更易染疫;由于目前台湾地区疫情正处指数上升阶段,从风险评估角度,高中以下学校宜评估直接停课至5月底或学期末的可行性,避免短期内反覆停课、复课,徒增染疫风险并减少师生困扰。

  法治局建议中肯,许多大学面对疫情严峻都采取线上上课,反而是小学生多数都没有施打苗,却每天都要暴露在群聚染疫风险,若班级有同学确诊就居家上网络课程,但居隔一结束又回到学校上课,但可能过几天又有同学确诊,反反覆覆的停课,让家长百般无奈,孩童也增加染疫机会。

  疫情指挥中心目前的措施几乎与降低感染“逆向而行”,反而是往尽可能增加感染数方向进行。

  基隆日前又发生一名2岁幼童,因为转院时间拖延过久,延误就医而丧命。疫情指挥中心只说病床都还有,但眼睁睁就是一名幼童生命又消失,是否医疗量能已经崩溃?医护人员也不堪负担?蔡当局不告诉民众实情,只要民众与病毒共存,但是等到确诊重症,或是排挤其他疾病无法获得治疗时,只能无能为力看着生命消逝吗?蔡当局为了加速疫情过程,避免影响年底选情,却放任这些疫情乱象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