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艺人谈疫情恐遭约谈 反作用力冲向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30 09:31:37

华夏经纬网5月30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今年这波新冠肺炎疫情,逾千人染疫死亡,其中儿童10死、22重症。台湾艺人郭彦均在网络上提及“有很多小孩走了”,官方扬言以触犯相关规定侦办,引起风暴。蔡当局上任以来就强势引导网络风向,对不利民进党当局言论强势作为希望形成寒蝉效应,恐引发反作用力,加深民间的不满。

台湾自4月底之后疫情不断延烧,政策转向“与病毒共存”,但配套并没有准备好,像是快筛试剂、幼童疫苗等,导致民怨四起。加上幼童没有施打疫苗,最近又有多起幼童确诊严重致死案例,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引起家长恐慌,家家自危。

根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截至29日累计儿童确诊已10死、22例重症。

艺人郭彦均在脸书贴文提到医护朋友的看法,提到很多小朋友走了,发言引发讨论,郭彦均也被绿网军出征,随即删除发文。不止如此,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指称是“不实谣言”,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日前也强调,可依相关规定开罚新台币3百万元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台当局刑事部门则指出,不排除约谈到案说明。绿营人士更控郭彦均发言后马上被大量转发,疑似提供内容农场,系统性操作。

一开始是支持绿营的网军在郭彦均发文底下留言,形成一波质疑跟谩骂,接着蔡当局跳出来,认为这个发言可能违反相关规定。蔡当局强势的作为是担心效应发酵后,形成负面观感。蔡英文自从2016年上台以来,就有很多绿营网军在网络围堵不利蔡当局言论的说法。若网络围堵、洗版无法造成吓阻,蔡当局高层就会以“认知作战”开始贴标签,对发言者或是媒体制造恐惧。这一个手法已经一用再用,之前用“台湾安全”相关规定当成法规,现在则以法定传染病为由。

不止如此,美国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 21日在脸书粉专发布“快筛之乱”的迷因哏图,事后小编虽紧急删文,不过却依旧引来大批网友留言灌爆,扬言退订等等。让部份网民感叹,连美国企业都会被绿网军出征。

这一次因太多人确诊,许多民众都有亲身体验,确诊后几乎都是自力救济,台官方防疫包有些都是康复后才送来,就不用说确诊时,能帮什么忙。加上之前快筛试剂不足、核酸检测检验量能不够,造成民众购买快筛、核酸检测时都大排长龙。这些防疫乱象都不只是别人的经验谈,许多都是亲身经验,蔡当局一再强调防疫做得多好,民众真的会买单吗?

艺人提到“有很多小孩走了”,绿营网军与蔡当局高层的回应,无非是想要制造寒蝉效应,但这样的强烈限制言论的作为,让很多网友直接到蔡英文脸书留言,蔡英文28日一则有关儿童染疫的发言,截至29日晚间已有高达2万则以上留言。这比蔡英文过去发言大概几千则留言可谓爆量,且多是开骂,显然民众对台官方操作是不满与反弹。

蔡当局的操作手法,或让民众担心触“法”不敢发声。但年底甚至2024的“大选”投票,很可能因此做出不同选择。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