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受"很多孩子走了"事件延烧影响 蔡英文、苏贞昌好感度皆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31 12:18:23

20220531001303

  台湾艺人郭彦均脸书发文“很多孩子走了”,即使事后删文道歉,风波持续延烧。(陈俊吉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3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艺人郭彦均脸书发文“很多孩子走了”,即使事后删文道歉,风波持续延烧。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第一时间被问到该议题时表示,针对不实谣言会究责,此番说法立即引起高度讨论,同时也造成反弹声音;隔天,苏贞昌进一步解释“不针对任何人”。除了苏贞昌之外,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在脸书发文表示“希望能减少对立”,但仍不少网友涌入蔡英文的脸书留言,拉抬出一波网络声量讨论。

  苏贞昌“究责查办”声量飙!网友声援怒火烧到蔡英文

  根据《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日期:2022/04/30~2022/05/29)近一个月的数据来看,苏贞昌在5月28日声量几乎可说是直线上升,飙上8万9964笔,主要是因为当天苏贞昌受访时回应郭彦均发文事件,表示类似谣言、有明显操作痕迹,引起社会恐慌大可不必,我们会加以“究责查办”。苏贞昌的这番回应说法,立刻引起高度讨论,尤其是“究责查办”这句话,更是引起不小争议,脸书惨遭出征,接着29日紧急灭火,重申“请权责机关公正办理就好,不针对个人。”

  除了苏贞昌之外,蔡英文也出现一波讨论度。根据《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日期:2022/04/30~2022/05/29)近一个月数据来看,蔡英文29日声量共有4万4286笔,从趋势线图可看出网络讨论度拉抬一波。因为近期儿童染疫、儿童疫苗话题,蔡英文在脸书发文,表示会强化儿童防疫量能,也希望提供儿童防疫信息,协助爸爸妈妈参考,缓解大家的疑虑,同时也在最新一集的podcast,特别邀请指挥中心专家小组咨询委员李秉颖医师,进一步向大家说明。结果,引来大批网友涌入留言,除了支持蔡英文的声音之外,同时也有很多网友不满近期的防疫相关政策以及郭彦均事件,更有网友留言蔡英文并没有表态支持言论自由,而这也是蔡英文继520当天去了桃园、新北视察防疫前线,却没有去台北、新北引起讨论,近期再次防疫相关议题,使得声量冲上高点。

  受到郭彦均事件影响!苏贞昌引发讨论、争议 网络好感度减17%

  再透过《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日期:2022/04/30~2022/05/29)近一个月的数据,来看看苏贞昌,原本在4月30~5月25日,网络好感度比值可以来到0.75,随着拍板振兴方案、发免费快筛好感度比值原订应该能持平,却因为查办郭彦均,导致好感度比值降到0.62,换算下来降幅将近一成七。

1

图片来源:《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

  郭彦均事件烧到政坛!蔡英文脸书网友涌入留言 网络好感度降25%

  郭彦均事件这把火,烧到政坛!《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日期:2022/04/30~2022/05/29)观察分析,蔡英文近一个月的网讨论的,基本上维持在高声量状态,而在郭彦均事件爆发后,短短4天内,网友们对于蔡英文的讨论几乎都聚焦在郭彦均事件、疫苗、言论自由议题上,虽然这4天声量并非近期最高,但讨论的话题相当聚焦。

  蔡英文过去一个的网络好感度比值部分,平均大约都能维持在0.78,但郭彦均事件爆发后4天内,好感度明显下滑,降到0.58,换算下来降幅超过25%,和苏贞昌相比较,就此单一事件来看,蔡英文受到的影响似乎更大。

2

图片来源:《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