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还在烧 民进党却忙推“修法”为扁除罪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31 09:08:37

  华夏经纬网5月3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昨天三读通过“公务机要费”除罪的“会计法”修正案,因涉及为陈水扁除罪,引爆蓝绿冲突,闹出全武行。蓝军强调疫情这么严重,已有10多名小孩确诊病逝,“执政党”却还有心情修这种“法”。民进党仗席次优势闯关,民众观感不佳,加上艺人郭彦均事件发酵,蔡当局真的有这么大信心,年底选举还会有好成绩?

  “会计法”每次“修法”都引起争议,2013年“修法”,将特别费除罪化的范围扩及学者、研究人员和各级民意代表,当时被认为是“颜清标条款”。这次“修法”仍然引起争议,主要把“公务机要费”纳入除罪化的范围。陈水扁“公务机要费案”官司缠讼16年,此次“修法”后,陈水扁、吴淑珍以及扁“执政”时期的前、后任扁办主任马永成、林德训等人均可望开脱。

  此“修法”针对性非常强,国民党有空间可以指涉就是针对扁案,且在这个疫情严峻时刻,蔡当局高层追打艺人郭彦均脸书发言“有很多小孩走了”的发言是“假讯息”,还要以“传染病防治法”查办。再转头看看台立法机构“修法”“公务机要费”除罪化,难免让外界觉得蔡当局这时候还只关注政治除罪的议题。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