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帮陈水扁贪污开脱 民进党被质疑为贪腐“超前部署”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31 10:46:23

  华夏经纬网5月3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三读通过《会计法》修正草案,为陈水扁涉及的公务机要费案解套,扁看似成了最大的受益者,但最终的政治利多仍回归到民进党本身,一来安抚扁、继续拉拢深绿支持者,二来又不会造成太大的社会反弹、负面观感,绿营“执政”机关算尽,不仅先废特侦组,现又为公务机要费除罪,难怪被质疑是为贪腐“超前部署”。

  陈水扁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身陷囹圄,女儿陈幸妤曾怒吼,当初有拿钱、有去选举的人,每个出来假清高,“你以为要选举就不需要钱?”“苏贞昌没拿到钱吗?谢长廷没拿到钱吗?陈菊在高雄没拿到钱吗?”字字句句都打得民进党脸上无光,再怎么伶牙俐齿的人都不敢回嘴只字词组。

  蔡当局上任后,阿扁保外就医所涉的司法案件全部停审,如今四处趴趴走、甚至主持广播节目,屡踩保外就医红线,蔡当局始终默许视而不见,陈幸妤当初点名的苏贞昌、谢长廷、陈菊仍位居高位,现在“修法”成功不仅安抚扁及其家人,等同于另一种形式的“封口费”,同时也给深绿支持者一个交代,为年底选战布局。

  是否特赦陈水扁?始终困扰着蔡当局,想为而不敢为之,如今透过台立法机构提案把公务机要费除罪化,行政部门则旁观坐视其成,等于让立法机构扮演蔡苏的挡火墙。更骇人的设想,莫过于网友们学起指挥中心的口头禅“超前部署”,调侃《会计法》“修法”是否也为民进党其他掌大位者除罪化铺路?

  民进党民意代表称别再把阿扁当政治提款机,还以马英九特别费当对比。实际上,马特别费案于2008年无罪确定 ,特别费除罪化于2011年“修法”完成,整整晚了3年;绿营民代指鹿为马硬拗,全是为了达成鱼目混珠的目的,才真正是把马英九当成提款机,随时提现政治利益。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