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选将与朱立伦保持拒离?罗智强苦笑这样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28 09:29:06

华夏经纬网7月2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年底“九合一”选举提名争议频传,陷分裂危机。先前卷入桃园市长提名风波的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受访表示,“九合一”是县市选举,建议选民投票不需有过多党派思考,大家快乐投票,选好人才,不必受到政党倾向左右。针对前台北市长郝龙斌点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提名争议连连,参选人都保持距离,罗智强则苦笑称,不予置评。

国民党继桃园市长提名风波后,苗栗县长的提名争议到现在仍无法平息。近来展开“真爱台湾、民主祈福”徒步环台之旅的罗智强,27日结束苗栗行脚进入台中市,针对国民党近来提名争议对选局的影响受访,作上述表示。

罗智强指出,其实他心情沉淀之后,对于这次“九合一”选举他一直强调一个概念,就是选民要“快乐投票”,建议大家在投票的时候不要有太多党派思考,只要认同哪个候选人过去的经验、服务、理念,就单纯把票投给属意的人,千万不要含泪投票,不要再有除了候选人本身以外的理由去左右投票意向。

罗智强说,“九合一”选举终究是县市选举,所以还是回归到候选人的两大特色,一个是人格特质,另外一个就是政见与愿景主张。像他这次在苗栗行走,就很赞赏国民党苗栗县议员徐功凡4天全程陪走,在路上会发现,徐功凡的行脚精神感动很多苗栗乡亲,路上很多人对徐功凡赞不绝口。

罗智强想以徐功凡做为例子来告诉参选人,其实不必要将很多的事情都用党派的分界去看,这样选举会单纯一点。所以他觉得苗栗县这次很多想要角逐县长人选,反而要跟徐功凡学习。他认为,国民党只是一个随着理念的集合,政党是理念的集合体,但选举还是得回归到人的身上。

他提到,台湾的政治风气导致选民“投党不投人”,反而让好的人才被政党藩篱给淹没,这是本末倒置,实际上应该是好的人选替政党加分,因此也强调,这次选举不用去看太多政党胜负的角度,应该回归到最原始的立场。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